俄罗斯

走进一看原来圈的小树

萨满柱布里亚特人信奉古老的萨满教,他们崇拜自然,深信万物有灵。千百年来,当地居民始终保留着独特的信仰仪式。
萨满岩
作为当地人的圣地,萨满岩禁止攀爬,但是可以沿着陡峭的山路走到下面的湖岸边。
萨满教起于原始渔猎时代,理论根基是万物有灵论,流传于中国东北到西北边疆地区操阿尔泰语、通古斯语族、蒙古语族、突厥语族的许多民族中,甚至在佛教或伊斯兰教成为主流信仰的我国北方一些民族当中,仍可明显见到萨满教的遗留。通古斯语称巫师为萨满,被认为有控制天气、预言、解梦、占星以及旅行到天堂或者地狱的能力。
爬到小山就可以看到全景,一边是胡日尔村的全景,一边是湖水中矗立的萨满岩,下方则是深蓝的湖水和小树。
而延伸到湖中的两块石头,被布里亚特人崇拜为圣石。
这里的狗适应这里的环境,变的一个比一个温顺

胡日尔镇的村庄都是俄罗斯原生态风格的小木屋

一只温顺可爱的狗

人造洗手池

不知道这是什么?

奥利洪岛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每一处都是摄影大片。

回到住宿
很会享受的猫

到处都是花
这是一家三代人来岛上旅行,包一个标准间。
写得太好了。怎么联系你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真好,想和你一起出去玩

很棒啊。特别详实的游记
qiulei220310 发表于 2020-12-28 21:27 很棒啊。特别详实的游记

谢谢鼓励
开心天使123456 发表于 2020-12-28 15:15 写得太好了。怎么联系你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谢谢你的鼓励
D12:2016年9月10号 报团 一日游贝加尔湖
行程:报团一日游贝加尔湖,(沿途经过哈兰茨,三色水,三兄弟山,合波角,男孩山和女孩山及最后一站贝加尔湖湖边)。
费用:900卢布折人民币90元,包中午饭,人多可以包车,一辆车700卢布。

早上十点出发,共五个景点,转四个景点时间快到一点,大家看景,司机开始做饭,二点转完,饭也做好,吃完饭开车到第五个景点,五个景转完开始返程,共六个小时,围绕贝加尔湖,从各个地方观景,各个景点各不相同,今天是阴天,美景被淹没在乌云里边。

路况不好,土路坑哇不平。

贝加尔湖的传说:
很久以前,湖边居住着一位名叫贝加尔的勇士,膝下有一个美貌的独女安加拉。贝加尔对女儿十分疼爱,又管束极严。有一日,飞来的海鸥告诉安加拉,有位名叫叶尼塞的青年非常勤劳勇敢,安加拉的爱慕之心油然而生,但贝加尔断然不许,安加拉只好乘其父熟睡时悄悄出走。贝加尔发现后后,便叫三个儿子去追,可儿子们都同情自己的妹妹,故意拖延时间,使安加拉安全离去,投入了叶尼塞的怀抱。父亲知道后非常生气于是将老大、老二、老三变成了三座石山,从此就屹立在奥利洪岛的一侧。 贝加尔湖为世界第七大湖,是世界上容量最大,也是最深淡水湖,贝加尔湖有27个岛屿,最大是奥尔洪岛面积730公里。

贝加尔湖型狭长弯曲,湖形狭长弯曲,宛如—弯新月,所以又有(月亮湖)之称,长636公里,平均宽48公里,最宽80公里,面积3.15公里,最深处有1680米,湖面海拔456米,湖水澄澈清冽,透明度可达40米深。自助穷游背包俄罗斯:坐三等火车用了30天从最南端赤塔到最北端摩尔曼斯克北冰洋。
第一个到看没有人,既然是观景,就找了副驾驭位置坐下。
第一个观景台到了

这路应该叫不是路的路,说不是路确实有车经过,因为不是路的路,让不熟悉的人无法自驾,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每到一个观景台都会停下来让观看拍照。
我们就是坐的这种车
贝加尔湖平均水深400米,由于水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藻类可以净化水体,所以贝加尔湖的水清澈透明,平均水的透明度达到40米,湖水可以直接饮用。

过去是一个老码头现在不用了,留下遗物成了人们观景的地方。

她是韩国人,一个人背包旅行,看她自己在拍照,上前帮她拍照,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她性格温和,平易近人。她会英语和司机交流起来就方便多了,加上她攻略做的好,不管去哪我们俩个形影不离,互相拍照,互相照顾,有了她的陪伴让我的旅行更有意义。

再没有接触她前,她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能再普通的一个人,自从接触后她独特的魅力就像磁铁一样深深吸引着我的关注,浑身散发着光彩,阳光,自信,精致,谦和,大方得体不做作,和她相处感觉好舒服。

WWW

中午我们抵达了合波角,山脊海拔高度为1746米,地势较陡,它与奥利洪岛东岸多山地势连为一体,大大小小的石丘形成一处独特的自然景区。站在山顶可以尽览贝加尔湖景色。自助穷游背包俄罗斯:坐三等火车用了30天从最南端赤塔到最北端摩尔曼斯克北冰洋。

这里的司机都是身兼多职,开车,导游,还是厨师。午饭时间司机用三根铁棍临时支起做饭的灶具,下面放些木柴,上面吊一口锅。
午餐很简单,贝加尔湖清水鱼,鱼是现钓的,水是贝加尔湖水,一切都是原汁原味。

一人一碗,不偏不倚。
糖果,点心。
点心和糖放在中间,随便吃。
味道确实鲜,鲜到什么承受,只有你尝过后才知道。

在当地报团一日游贝尔加湖感觉很值得,导游都是按要求来做,纯玩让身心得到放松和愉快。
钱也不多,来一次不容易不报团游实在是太可惜,每个人审美观点不一样,别人再讲什么你永远不会后悔,因为来过了。
一日游回来,知道俩个美女已把返程的车票买好,真是辛苦她们了,为了表示一下心意,给大家做点什么呢?正好有个美女提到来俄罗斯还没有吃过煮鸡蛋。去超市看看,一看有鸡蛋,拿了一托盘,付款时才知道要1000卢布,没有想到鸡蛋这么贵,再贵也不能空手回去,买了四个。回到住宿把鸡蛋煮了,一个美女问我多少钱一个,知道价格后说我被坑了,你买一个鸡蛋价格在超市可以买一托盘,我真不敢相信是真的,一路遇到的俄罗斯人都很友好,不可能坑我,特意去问房东才知确实被坑了。既然知道了不能再沉默,沉默只能助长她继续坑别人,钱退不退无所胃反正我要去找她,让她明白这样做是不对的。本来是过去的事早忘记了,我为什么还会写的目的就是提醒去的朋友,省的被坑。
没有锅只好用电热水壶煮鸡蛋
俄罗斯做咖啡壶
看到一只产奶母牛,好奇心拍一张
这只母牛吃酸了,对我不停的吼。自助穷游背包俄罗斯:坐三等火车用了30天从最南端赤塔到最北端摩尔曼斯克北冰洋。
看到这只猫打哈哈哈太可爱了拍一张
谁知它的表情多变

这家庄园装饰特别个性,深深被吸引,借助于自然地势,因山就水,以达到回归自然的境界。

来岛三天二晚,明天前往下个行程伊尔库茨克。

D13:2016年9月11号 奥尔洪岛~伊尔库茨克
行程:奥尔洪岛~伊尔库茨克
住宿:火车上
从奥示洪岛坐六个多小时车到达伊尔库茨克中心广场
早上十点坐六个多小时长途车,路经过湖岸坐船,中途2点车停在一个家饭店吃了午餐,饭菜价格不高,花样齐全,吃完饭继续坐车到伊尔库茨克中心下车,转圈吃饭,来到中国饭店,饭店并不是中国人开,要一个鱼,红烧茄子,鸡肉,米饭,共花75块钱。到广场又遇韩国朋友,她想加我好友,我没别的联系方式,给我留了个电话,临走合了影,到火车站,零晨一点火车,坐火车用了31个小时,到地方下车找到住宿后,去超市购物,一天就这样结束。

温馨提示:
在奥尔洪岛上买票会收取手续费,票还没有保障,购票的人多,票购完需要等下一次的车票,最好的方法是到岛上计划安排好就买票,我们是准备走了才想起购票,差点没有买到。
假若提前在伊尔库茨克买票时把返程的票买好就不用发愁回去坐车的问题,不好的是要计划好,万一有事就不好办了。

组团游奥尔洪岛的人
上船
途中停车吃饭

第一次吃到这样的包子,馅都是一坨坨的,味道还行。
加油站

伊尔库茨克我们是第二次来,去奥尔洪岛是从这里下的火车。
到处走走看看,顺便到超市购了吃的。
看到写有中国饭店四个字,我们进去吃了饭。
著名景区一般都会有中国人开的餐馆,这里虽然是写有中国饭店四个字,但里边人全是俄罗斯人经营。
逛市场买了一些水果

从俄罗斯穿衣很难看出天气如何,就像三八九月,乱穿衣这就是俄罗斯人的风格。

真是有缘,我们在这里又遇到了韩国美女,韩国美女主动和我打招呼并要求拍照,小小举动让我倍感亲切,我爱你美女,永远会记得你一个知书达理的女孩。
左一是我,左二是韩国美女,左三是小美女,左四是大美女。

转了也差不多了,晚上我们来到火车站等火车,零晨一点的火车,坐火车需要31个小时,现在是11号,零晨就是12号,13号上午到新西伯利亚。

D14~D16:2016年9月12号~14号 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

行程: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时间:31个小时

住宿:环境干净,舒服,可以洗澡、上网、做饭,床位费每人每天合人民币40元。

火车票:2748、50卢布,折人民币274、85

12号零晨的火车,用了31个小时,13号早晨到达新西伯利亚。

新西伯利亚是新西伯利亚州的首府,是整个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城市,在俄罗斯国内仅次于莫斯科与圣彼得堡的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境内有大小湖泊几千个,有“湖州”的美誉,恰内湖是世界上有名的水鸟栖息地,最大的河流鄂毕河是世界著名大河之一。

新西伯利亚是西伯利亚重要的工业区之一,工厂众多,并拥有一些俄罗斯最好的大学、博物馆和剧场,其中国立新西伯利亚歌剧舞剧院是这座城市最漂亮的建筑之一,极具观赏价值。

左一在俄罗斯留学的学生,左二是我,左三和左四是俄罗斯人。
在火车上犯了个大错,接水时把杯子剩余的凉水倒在热水下边水槽里,列车员对我讲的什么不明白,她讲她的,我倒我的,列车员感觉我是和她做对,她对我是大发雷霆,小伙是个热情肠的人,知道情况后主动过来帮我解围,一边给列车员解释一边对我用手指指上边的字,字提示是下水道坏了不能倒水,只能接水,我明白后感觉实在是不好意思,去找布沾我倒的水,通过小伙的解释,列车员也搞的不好意思。
遇到大站下车透透气,顺便买点吃的。

俄罗斯火车坐着满舒服的,遇到大站会停时间长些,可以下车购物,透气,所以长时间坐火车也不会感觉不舒服。

买了些东西,东西不贵,味道还行能接受。

车厢对面一位俄罗斯人在吃东西,和他打了招呼拍一拍,人挺友好的请我品尝,这种吃法真不习惯,在家做好的鱼都不喜欢吃,这生的更不敢吃了

这是没有吃完打包的鱼
虽然是咸鱼的,到底是生的,这么热的天保存不坏呀?
俄罗斯人结婚前后几乎是俩样
结婚前
“啊我的伊莲娜,你就是我生命中的阳光。”
结婚后
“啊亲爱的让一下,你挡着光了。”

俄罗斯人的饮食非常不健康,饮食结构中多油,偏好黄油牛油还甜到齁的面点,每天大量的酒精,牛肉,马肉等制作的食品就是主要的饮食构成了。

一家三代人出远门不容易,带有大包小包好多东西,我们下车顺手帮她们拿下车,临走告别拍一张,祝你们旅途愉快!

公交车

找住宿又一次转坐公交车
我们住宿就是一家居民区,找好住宿大家休息我一个人到处走走,总体来讲我的体质比年轻人要好些,跟我长期跑步锻炼有很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