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南极村活动不以为然却已了然

历时15个小时,到达南极村时天已经黑透。沿途街边铺子零星散落,看得出这里的悠闲自在。车停下后几十个人的欢腾把夜渲染得有了活力,道道轮走的光束来自不远的灯塔,四周很黑,听得见海的声音闻得到海的味道,我来了,虽然看不清,但灯塔告诉我它一直在等待

一行人入住在滘尾第一庄,在漆黑中走过一段水泥路,头灯和手机的光照如星辰闪烁,充满了一些假假的紧张和探索的感觉。在这陌生的地方这又是一个歇脚的家。疲惫的身体睡意朦胧的眼睛,在一声声惊炸呼喊中立马警觉起来,壁虎,有壁虎、四脚蛇,有四脚蛇!我的妈呀 ,把我笑岔气了,只听见老板不停的奔走在不同的房间用广味普通话解释到这个是壁虎不咬人的,不要怕,没有关系的,每个房间都有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把我自己笑醒。折腾了半天,安静下来,但睡意却没有了,走出房间,院里有一排观景平台,可以看见灯塔上不停转动的光束,发出明亮的希望之光,指引之光,此刻我想了儿子小时候和我在福建生活时,家里曾有过的壁虎,儿子常常到处找它,想喂它饼干,水果,巧克力,但那家伙只会在你不找的时候出现,后来几年都没再看见,也许是总得不到蚊子吃,饿得不行了,离家出走了吧。

由于安静和空气清新,这一夜睡得很香。餐后我们从昨夜来时的路往海边去,才看清楚这路边的仙人掌都是开黄花的,花瓣像婴儿的皮肤一样细腻,老蛇说开过花的那个坨坨可以吃,是火龙果的味道,我是不会敢去尝试的哦。海风比较温柔,浪不大,这是一片没有商业化的海滩,随处可见摊开晾晒的渔网和缝补渔网的渔民,海边停放的也是用于打鱼劳作的渔船。沿着海边慢慢的走着,感觉到了身体的旅行,悠哉游哉,捡拾一些小贝壳,和随处可见的零星小块珊瑚礁石,挑挑拣拣最后还是没有带走一块,我就是课本上那只掰苞谷的猴子 。

由于安静和空气清新,这一夜睡得很香。

这是一片特别的海角,没有化妆没有造型的海角。每天希拉着拖鞋就可以在渔村,海边荡漾起来,由于沉溺在每天的懒觉里,没有去探寻那些发生在这里的红色故事,也未曾去转转东坡草堂,但也给自己留下了很多再来玩味的理由。这里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不是那样的美丽,却是这样的有魅力,自然,悠然,天然,淡然,在我们不以为然的时候却已经被它征服。

回眸的一眼

继续向远方的心

写得很到位,把初访南极村的感觉表现得淋漓尽致。
谢谢伍姐,伍老师
感谢紫云的帮助  路上见。。。嘿
谢谢菊姐的鼓励和伍姐的鞭策
张爱菊 发表于 2020-12-14 23:38 紫云在伍记者的感染下写作水平渐涨,快把5作家p下去了,把你所有作品收集起来可以出书了。 ...

哈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我表妹的文学写作能力提高了,必须转此南极村小记。
紫云,在文学创作的路上继续前行
发自8264小程序
辉3008 发表于 2020-12-15 08:29 紫云,在文学创作的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