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北

故土新归

没吃完,剩下的打包带走,相约明天去火焰山,他去市里住,我回青旅。

回到青旅,房间已经有几个人在,你一言我一语,瞎聊着,也就互相认识了。有个四川口音有点秃头的大叔一路带着个妇女和一个小孩旅游,他说是在半路遇见然后就一起搭伴游玩,她们住隔壁的女生房间。我们几个对他说的话半信半疑,总想从他的口中找出什么破绽,但他说的每一段游玩经历又很真实。因为有些地方我是去过的,看见过的,骗不了人。看他说的有模有样,也没什么夸张的言行,也就对他少了些警惕之心;另一个学生模样的躺在床上玩着手机,很少说话,但说起烤包子时候,他强烈建议去吃博物馆对面那家烤包子。他说吃了那么多烤包子就那家的最好吃,看来是个吃货;还有一个东北大哥,他摩旅游玩好几个月了,一直在路上。不知为何他只身在外游玩,但他的一些想法和我产生了共鸣。他在路上所经历的生活,也是我所向往的,至今他依旧在路上。前段时间他在广西时候卖手工红糖、在云南卖茶叶、在香格里拉卖松茸,利用某音平台和朋友圈给他带来了不少收益,他自己都说以前看不起某音,没想到如今依靠平台赚钱。喜欢喝白茶向他买了点云南白茶尝了尝,与福鼎的白茶味道不同。房间好像就我们四个人,又好像忘记了谁。

10月24日,被驴叫声吵醒。

跟青旅的老板借了电磁炉、锅碗,把昨晚打包的食物热了热,和东北大哥、那个学生一起当早餐吃。东北大哥也拿来个哈密瓜,几个人分着吃,那个有点秃头大叔一早就出去了。吃完早餐,洗漱好锅碗,放回原处。跟着东北大哥去市场看看葡萄干,昨天他来过,今天换了家店铺看货问价。对比了下,觉得今天这家店不错,然后谈价格,做起代购土特产的小生意。

一看就是“老手”,做代购赚点小钱,当路费也不错。一旁的我,心里也打起了小算盘。2017年从乌鲁木齐人肉带到北京给几位朋友葡萄干,每人送一斤,几千公里的心意有时候在别人看来也就那么回事。吐鲁番的价格确实比乌鲁木齐低,品质要比平常在超市卖的那种要好很多,而且价格还要优惠,别的不说,至少正宗!发了朋友圈看看有没有对葡萄干感兴趣的朋友需要购买,有两个人让我代买,其中一个还是前几年来过新疆的,还想让我快递几个馕,路途遥远,怕坏了就没买馕。

你们会问我赚了多少钱,实话告诉你们:赚了一个火焰山景区的门票钱!

旅行主要的费用是:住宿、交通、景区门票,大多数景区的门票就是交智商税。

2017年在喀什古城百年老茶馆对面第一次吃烤包子,昨天有吃货强烈推荐这家博物馆对面的烤包子。一个3元旁边那家卖2元,买了两个吃。吃完一个也没分辨出有啥不同,吃完第二个后,总结:羊肉入口即化,包子口齿留香。

吃完包子,去汽车站坐车准备去火焰山。昨天那个朋友已经在火焰山了,我到了,他说没啥可看的要回市里了。

吐鲁番葡萄、哈密瓜,煤炭有名,还有中国三大奇迹之一的坎儿井,灌溉着吐鲁番盆地,养育着一方儿女。吐鲁番盆地海拔较低,有中国最低点艾丁湖,也是世界第二最低点,第一是死海。从海拔0米开始爬火焰山,汗流浃背,害怕把鞋底烧坏,光脚爬,看山爬死人。当年,我带着师傅过火焰山。不知道谁写的剧本,不知道绕过去,非得爬火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