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INYO山和US-395

中国的国道G318是著名的景观大道,而在加州也有一条十分著名的景观达到US-395。一般中国游客去加州总是会想到海滨城市和著名的加州1号公路。实际上,加州东部有一条比CA-1还要漂亮数倍的自驾线路。沿着INYO山穿过INYO国家森林,经过小镇毕晓普(BISHOP),延US-395到达约塞米蒂东面的mono lake,这段行程的风景真的是令人一生难忘。

我们当时刚刚从大峡谷南缘回头,在拉斯维加斯休整一晚后,急需北上去猛犸湖,原本的行程是沿着US-95一直走到科尔戴尔(Coaledale)转US-6直接到猛犸湖。在路上有点超速,看到前方有个警察站在路边守株待兔,看到左边有条岔路,就转了上去。没想到误打误撞,进入了内华达266号公路(NV-266),走了几公里,导航一直是沉默的,而且发现这条路十分荒凉,两边没有任何村庄,更没有任何车辆路过。正在考虑是不是掉头回到US-95上去,导航突然让我继续前进。于是我们就硬着头皮往前走。NV-266是一条路况十分一般的2车道HIGHWAY,限速55英里,相当于天朝的90公里,路边风景也十分一般。到了OASIs转入了CA-168,路边的风景一下子漂亮了起来。

此处处于2000多米的高原,远处是皑皑的雪山,近处是草原和灌木丛,虽然车窗外是雪山,但是我们都穿着短袖,气温十分舒适。唯一感觉不太好的是我们刚才在NV-266上开了快2个小时,到现在转入CA-168又开了十来分钟,居然没有遇到一个人,一辆车。虽然路边的风景十分漂亮,我们也没敢停车下来拍照,顶多是停下车,摇下车窗,拍上两张,然后马上继续前行。突然我看到离我们不远的后方开过来一辆皮卡,一直不远不近的跟着我们,我们快它就快,我们慢它也慢,我们想让它超车,它也不超。这下子我们就更觉得恐怖了,于是提心吊胆的往前走。那辆皮卡跟了我们10分钟左右,突然消失了,也不知道是从哪个岔口下去了。我和姚姚也在讨论这个地方下去拍照是否安全。正说着,前方突然看到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在独自骑行。

一看到居然有自行车爱好者敢独自骑行,那么这地方的安全肯定是有保障的,于是把车子开上一个高坡,记录下了这些张张可以做桌面的风景。幸运的是,那个骑行者也被我记录了下来。

于是我们一路拍摄一路前行,到达毕晓普(bishop)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们找到了一家还在经营的中餐馆吃了顿午餐,然后沿着US-395开始了inyo国家森林的穿越。从毕晓普一路北上一直到利维宁的一路都是穿行在雪山、草原、森林之间,风景之美,绝对不亚于约塞米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