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如自由的山体:郭喀拉南北行

我以前也一个人solo走了不少高原线。 也曾试着拼速度(比如5.1后在雨加雪下单人4.5天走完大雪塘环线),走多了发现比拼穿越速度并没有设定一个统一标准:没有规定每天徒步时长,规定负重,规定季节等等 ,总之没法比。你没法跟每天只睡5小时,中间还找牧民要补给的比拼速度!目前比拼速度全部都是在别人走完后的有轨迹的路线,假如是探新线你会solo的同时拼速度吗?已有轨迹的线路走完一条少一条,你以后说不定也会探线,每个人玩户外的理念不同,风险承受力不同,速度不同,探线不是随意网约队能驾驭的,也不是solo能抗住的,这才是我不愿solo改为结伴徒步原因。结伴徒步也更方便拍照,拍vlog也不用往返取脚架和相机。无人机的电池能分摊,过河和速降的绳子能轮流背。熊和群狼在郭喀拉都有,见下图摄于2019年国庆前夕,前晚刚被群狼咬死的小牛,开膛破肚。  另外2019年国庆节过后在恋青东波密北线,我们队的前队老赵队错仁错股湖头营地 帐篷外遇到熊,请敬畏自然,在山里你只是一个过客,或许它们才是主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星芽 是这样。我也认识几个爱solo的朋友,大部分与性格有关,真的是不愿与人结伴的那种,尽管我未必是这类性格,但还是喜欢独自在山里行走的自由随心,那是结伴徒步体会不到的感受,结伴所有的独行缺少的优点你都已经说了 ... 2021-3-26 19:52
星芽 发表于 2020-12-15 14:02   错足塘牛场前是一片沼泽地,随海拔升高,铅灰色的碎石山体毕现。沼泽地需要踩蹦漂浮的草垛,不然泥泞之物不慎便没过鞋帮,乱石滩 ...

我进山 正好我们不下雨了
发自8264小程序
polo5553721 发表于 2021-3-12 23:49 我以前也一个人solo走了不少高原线。 也曾试着拼速度(比如5.1后在雨加雪下单人4.5天走完大雪塘环线) ...

是这样。我也认识几个爱solo的朋友,大部分与性格有关,真的是不愿与人结伴的那种,尽管我未必是这类性格,但还是喜欢独自在山里行走的自由随心,那是结伴徒步体会不到的感受,结伴所有的独行缺少的优点你都已经说了我这里不再提,所以我的solo未必每一条都是在拼速度。另外一个方面,我每年有两到三个月的时间集中出来走长线,有多少人能像我这样拥有那么多自由的时间,这里面又有多少人能作为我合适的队友,即便有合适的他们的时间顶多每年能够与我走一两条长线。我不仅不可能随便约人,而且对长线队友的要求比较高。平时在北京每周的爬山训练强度较大,走长线时比如常规十天路线我要是也走十天会感到有很多空余时间,所以每天十个小时七八天走完对我来说相对舒服充实。要拼速度的话我会尝试再减去一两天,那样会非常累,也不是一个舒服的节奏,我前年这样做过,但去年走的西藏几条长线可没有这样自虐,因为我觉得没有太多意义,要练体能周边短线练练就可以了。你可以觉得我要强,我的确从接触户外开始就渴望强大和自立,直到能够一个人与荒野相处。从雪岭,梅里外传到川西的格聂,贡嘎再到去年的边境三线和藏东南路线我的solo都是试探性的逐步提升线路难度,长线考验的是综合能力,经验大于体能,我认为自己能够应对成熟路线所发生的状况能够对风险做出判断并做到及时下撤,这是这些路线走过来的经验总结。不是说我抵制约伴,现在每年如果走六七条路线我会选择约一两条,而且要将路线尽量安排在假期,不然合适队友很少,探路的话属于非成熟线路,这种情况下也得约伴
不能说我充分了解自身,但我的solo是有分寸的。每年的案例当中驴友被野生动物攻击基本上没有,大部分是高反,滑坠,过河等等,抑或天气灾害。但是棕熊多和冰河泛滥的路线我目前还不会考虑独行。
紫陌の垂杨 发表于 2021-3-13 17:03 我进山 正好我们不下雨了

羡慕好天气好景
星芽 发表于 2021-3-26 19:53 羡慕好天气好景

快去草地里再躺会哈哈 多舒服
紫陌の垂杨 发表于 2021-03-27 09:26 快去草地里再躺会哈哈 多舒服

真觉得一个地方好了,我躺一个星期
发自8264小程序
星芽 发表于 2021-3-26 19:52 是这样。我也认识几个爱solo的朋友,大部分与性格有关,真的是不愿与人结伴的那种,尽管我未必是这类性格,但还是喜欢独自在山里 ...

嘿嘿 我懂你

猫哥
发自8264小程序
紫陌の垂杨 发表于 2021-3-29 08:51 嘿嘿 我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