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Namaste ,安娜普尔娜

小丁同学吃快食面,哪里弄回来的?

小丁同学犯错误了!自己跟着庆芝姐姐一溜烟就跑没影了,我一生气,就罚她背背两个包,前面一个是她自己的小包,后面是我的小包!自从这一次之后,三年以来,无论走哪里,丁丁都不敢超过我了!

后来,这两年经常一起爬山的朋友们说,你应该放飞丁丁了,让她提速,想想也是,孩子大了,学会看轨迹和路径之后,可以放飞了!

这块石头真漂亮

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天气真的很奇怪!我们一天之内经历了几种天气,太阳高照、小雨绵绵……下午更是变幻天气,突然撒起冰雹,很有趣的体验!

河水清澈,应该是冰川水

啤酒来一罐,但走到这里,气温开始变冷了,后面就没喝了。

晚餐,炒面,马萨拉tea,土豆,原本要泡温泉,但来回要2小时,走不动了,温泉泡汤!

Day3,Jhinudauil-Chhomrong-Sinuva-Bamboo,18km7H,前一晚爬升下降消耗太多,完美的泡温泉计划泡汤,因为去温泉来回还要2小时……这一天阳光明媚,路上基本爬升,Chhomrong那里第二次检查安娜普尔娜保护区许可证了,雪山也越发接近了!

进山第三天的早餐,在尼泊尔,没有什么食物比煎饼更适合家庭享用了。最常见的就是肉煎饼了,它是用深色小扁豆做的,在经过一夜浸泡之后,将它磨成糊状,混合后揉成圆形,再用芥菜油煎炸。快煎好的最后一分钟,在上面打个鸡蛋,撒上肉末。

狗狗伸懒腰

如果说世界上哪里的狗幸福指数最高,那么一定是尼泊尔的狗。去过尼泊尔的人或许会发现,无论在哪个地方,都有狗的存在。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流浪狗,无论是居民区、购物区、街道还是寺庙、古建筑,每一个地方都有流浪狗出没。

其实,这里的狗已经不能被称为流浪狗了,因为它们实在太过幸福,永远都不用为食物发愁,也不用看家护院,它们只要躺在外面,就会有人给它们喂食物。对于尼泊尔人而言,狗狗就是阴间的使者,会守护人们的灵魂度过死亡之河,所以他们都非常尊敬狗狗,就算是大街上的流浪狗,也同样会得到人们的喂食。

这里有点凉咯

雪山又近了

大叔,你在显摆纹身

每次看到雪山都得合照,开心哈,因为越来越近了,用自己的双脚虔诚地靠近安娜普尔娜神山,无法言喻这种激动!

神山一直在照顾着这个10岁的娃娃,尤其是在ABC大本营,神山听到了我的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