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山林户外攀爬邹城牙山

2020年12月13日,山林户外30多位驴友乘车赴邹城牙山,体验攀岩赏奇石惊险刺激的户外活动牙山位于邹城市南部,和峄山遥相对望,海拔374米,山石可谓神工鬼斧、风光隽秀婀娜,怪石万迭,山无土壤,积石相连形成洞穴,有一种天造地设的自然美,登此山有渐入仙境之感受!这是我第二次来攀登牙山,与上次的线路不一样,牙山不同的上山路线,能看到不同的景色,我们上午9:30来到了牙山脚下就沿着满山的石头堆开始攀登。

牙山是以大大小小的石头堆积而成的,山上植被很少,山石也是光秃秃的,冬日的季节天气稍冷,不戴手套手摸到石头上都发凉。牙山石头重叠,站在石头上透过石缝都看不清底部,还有雨季形成地下小暗河,站在山石重叠的石头上,都害怕山石经不住折腾,能把人漏下去似的。牙山也是探险的好去处。山体之间石头与石头之间都是很狭窄的崖缝和山洞,有的地方只能容一个人通过,但这个缝隙是登山的捷径之路,瘦人可以轻易而过,稍微肥胖的只能做着侧身或收腹的动作才能通过。这时你会想到减肥是多么的重要啊!

山林户外攀爬邹城牙山

牙山的石头形态各异,牙山虽小但具惊、险、奇为一体,有的石头或立,或卧,或群石绵延,或高或低错落有致,有的石面居高临下,有的如猫脸、狮面,有的像双乳石,形态各异,很多山石犹如拳击打的一个个拳窝,如鬼斧神工,只有你亲自去体验才能感受到牙山之山色风光。我们经过了最惊险刺激的牙山天坑,借助绳索先下后上,然后从侧面的绝壁上越过,历经各种艰难险阻到达牙山天池处,在避风处用了午餐,饭后爬过庞大的乱石堆登上了一块巨石上的天池,我们围着天池蹦蹦跳跳,嗨了起来,不亦乐乎!然后开始下山。到达那个大“佛”字合影留念,下午5点我们乘车返回临沂。全程4公里,道路崎岖,奇石怪峰林立,攀岩惊险刺激,又一次经历了挑战自我的户外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