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五台山救援遇难驴友-有感

版内很多讨论装备人拒绝或没有能力去了解这次他们走的线路。正常来说他们从北京坐火车去是一早上山,上午冲顶中午已经完成下山了,也就是说他们经历的最低温度应该要比朝台高十几度才对,而且五台山的野路容错性也还是不错了,如果他们是误入二茄兰沟,将错就错也能在中午12点之前下到山村。
轻装有轻装道理,就是快速完成线路,这本身就是安全,我走错路的次数很多,白天走错有足够时间纠错,气温也高,到夜间我就只敢走熟悉线路或者依赖电子轨迹了。我之前说过,一半以上的登山报警是上山时间过晚造成的。
这次他们的线路和时间到底是什么情况,实在让我迷惑
  • 水杉的天空 为何救援时,他们3人不在同一位置。分析如下:傍晚迷路时3人在一起,在下沟过程中,一队员摔倒后,行走困难,他在树林里,最后被找到。另2人,继续往沟底走,躲风。后来,风少了或者天亮了,冻伤着,开始往澡浴池方向 ... 2020-12-27 13:09
  • 水杉的天空 昨天看过一个美片,11月28日、29日,北京一个越野队,路线:冻冷沟村~鹿骨崖垭口~大黄尖~古北台~澡浴池~狮子窝~金阁寺~大南庄~台怀镇。当时,路面上雪也很多,但天气好,只是山脊上风大。他们的速度比较快,到 ... 2020-12-27 11:34
深海潜行 发表于 2020-12-26 21:11 你这个人真的挺恶心。连续发无任何意义的死伤者的照片,你想做什么?如果你是死伤者或其亲友,看到有人乱发此类照片会作何想? ...

确实可耻,蹭热度的小人!!!
水杉的天空 发表于 2020-12-27 11:52 12月12日这个队,多数队员来自那个群里。不同的是,天气不好,行走速度特别慢。周六早上5:45出发,用12个小时多, ...

如果直拔北台,可能不会有事。那里风大,但路况好,迷路可能性小一些。即使冻伤,估计也不会致命。错误的时间没有考虑全面,只单方面考虑了风的强度,做了错误的决策,走了错误的路线。
  • 五台狐 不是他们不想上北台,而是除了伤者的另外两人没有能力上北台了,伤者为了照顾另外两人,所以伤者还是很男人的,只是伤者不应带着挂掉的两人,冬季冻冷沟村-大黄尖-古北台-北台-澡浴池不是普通驴友涉猎的路线,五台山 ... 2020-12-27 14:38
  • 水杉的天空 同意,天黑了,走沟属于探路,不确定性增加。上北台,再下澡浴池,成熟路线。尽管风大,不会迷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12-27 13:12
2186 发表于 2020-12-27 12:51 如果直拔北台,可能不会有事。那里风大,但路况好,迷路可能性小一些。即使冻伤,估计也不会致命。错误的时间没有考虑全面,只 ...

不是他们不想上北台,而是除了伤者的另外两人没有能力上北台了,伤者为了照顾另外两人,所以伤者还是很男人的,只是伤者不应带着挂掉的两人,冬季冻冷沟村-大黄尖-古北台-北台-澡浴池不是普通驴友涉猎的路线,五台山阴面的雪比较深,走起来相当费劲,对体能要求很高的,同时装备一定要带全,11月28日那波人只是赶上好天气了,恶劣天气能走到澡浴池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 燕山运动 3个人位置离得很远,我不相信相互照顾,因为大家轻装不存在照顾的意义,帮助别人先要保住自己,自己先冲出去可以求救。一开始一起都是可能的 2020-12-28 08:54
  • hongtaos 这样的话,以伤者的能力如果独行是有可能跑到安全地点的,一声叹息 2020-12-27 20:29
水杉的天空 发表于 2020-12-27 11:34 昨天看过一个美片,11月28日、29日,北京一个越野队,路线:冻冷沟村~鹿骨崖垭口~大黄尖~古北台~澡浴池~狮子窝~ ...

先更正一下:古北台和大黄尖是同一个地方,不同名字而已。所谓“到古北台后,兵分两路,一路直拔北台;一路横切”应该是在北台北坡下,一队向南直拔上北台,另一队向西绕北台去澡浴池。转载前还是该先检查下信息的准确性并更正。
更重要的是,关于12日抵达澡浴池的前队人员建议遇难3人下沟躲避的信息,不知道你是在何处获得,有多高准确性。这种信息对前队几个人的影响可想而知。如果只是道听途说,还请慎言。
  • 燕山运动 你说的不对,我前面已经说得非常明确了,两个地方,一个山脊一个山沟,大黄尖是古北台寺遗址没有任何建筑,古北台寺是现在的文殊院,有僧人。看我176楼第二图两个地名的相对位置 2020-12-28 09:00
遇难者手套不见了
五台狐 发表于 2020-12-27 14:38 不是他们不想上北台,而是除了伤者的另外两人没有能力上北台了,伤者为了照顾另外两人,所以伤者还是很男人的,只是伤者不应带着 ...

• 2186 他本身不会有问题,但加上两个人就有问题了。在这出悲剧中,他可能要负最大的责任!希望他能康复,也希望他能回顾并总结下经验教训,以警示后人。 2020-12-28 09:33

深海潜行 发表于 2020-12-27 15:44 先更正一下:古北台和大黄尖是同一个地方,不同名字而已。所谓“到古北台后,兵分两路,一路直拔北台;一路横切”应该是在北台 ...

hongtaos 发表于 2020-12-27 20:29 这样的话,以伤者的能力如果独行是有可能跑到安全地点的,一声叹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