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EBC番外:二探岛峰

半个多小时后,开始下撤。这时天已经彻底亮了,来时在漆黑和慌忙中没来得及留意的风景终于可以慢慢欣赏了。

时间被冰冻在冰层中,成为了长久的住客,它们或散发着蓝色的荧光,或被延伸成了一条曲线。对这里而言,游人才是阵阵吹来又离去的风。

我的墨西哥“课代表”和爷爷团。

漆黑中的乱石坡,天亮后才显现出凶恶的面貌。

下山的时候我慢慢的走着,想着与这里已有两面之缘。一次次折返与壮阔的景色与洁净的雪山间,这过程无比纯净。

岛峰下来后的彭彭,没力气吃午饭。愣了一会神就睡着了。

新一批队伍来了,包被从帐篷里拿了出来,老正只能在地上收拾行李。

必须要说的是,如果没有Bimal(这次登峰探险公司的老板),我们四个都不会再次出发并登上岛峰。他很热情也很专业。经队友推荐,我们一直在微信上很好的交流和制定计划,他帮我们安排好一切,尤其是价格在我余下一半行程未走,却现金不够的情况下,他迅速的帮忙安排了Dingboche一家旅店的老板借给我两千多人民币折合的卢比现金。

下山后正好是尼泊尔的天女节,Bimal还邀请我们一起去他家庆祝节日。不仅他,他的家人们都是非常友善好客的。他们把每一位客人都当做朋友来对待。原来他和他哥哥曾做了七八年的登山向导,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后开了自己的旅行&探险公司。

感谢Bimal,没有他给予的鼓励和帮助,也没有我难忘的岛峰和顺利的EBC之行!

再次向每一位要去尼泊尔徒步的朋友推荐他!

Apex Himalaya Trek and Expedition

Facebook:微信:网站: www.apexhimalaya.com(TripAdvisor和大众点评上也能搜到他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