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一个人的箭扣~重装箭扣长城

箭扣”还是“涧口”?去之前我想当然的以为是前者,去之后,我们车上一群人都恍然,原来是“涧口”。查了一下资料,是这样说的,过去此地官称“涧口”,因两边凸中间凹形似山涧而得名。从远出望去,就像“扣”在弓上的“箭”,有“一箭扣双弦”的说法,所以当地又称它为“箭扣”,并一直沿袭至今。

借清明假期之机,跟随吉林携手户外于5号早4:30出发(为赶上时间我前一天凌晨到达,在火车站挨到3:30,徒步至携手户外店集结点),15个小时多的车程,接近晚上8点才到达西栅子村。下车大家都进了农家院,我则加满水袋一人赶往九眼楼方向,途经箭扣村后已经很晚了,于是就在村后山涧小路旁的一块平整的雪地上露营了,由于前两天的大雪山里很冷,没有生火匆匆吃了点干粮喝点吉林火车站的热水就睡了。没有料到这个季节怀柔会有如此大雪,没带气垫,700睡袋也显单薄些,辗转御寒,朦朦胧胧中天已泛白。坐起在帐篷里生火煮面,一锅面吃下感到暖和不少,再煮中午的粥由于天冷炉头火力不足只好作罢。收完帐篷6:30山下来了个连云港户外3~40人的队伍,跟在他们身后向九眼楼方向进发。沿途积雪加大了攀登的难度,逐渐超越他们,这段的长城损毁严重,基本看不到墙体,踏着积雪小心攀爬,终于看到了寒风中屹立的九眼楼!济南驴友帮我拍了张照后原路返回,一个人在蜿蜒曲折的野长城上行走感受真的有点超脱凡间的感觉,每一次重装都是对灵魂的洗涤,对人生情感的升华。在不染尘埃的徒步路上,你可以从新扶正被生活工作扭曲了的情感世界。这次之所以选择徒步长城,除了感受历史的沧桑,更重要的是重拾狼塔路上参悟到的爱情真谛。父母已逝,老婆是我今后最该爱恋之人,我将用余生来疼爱她!重拾了这点,这应该是我这次徒步最大的收获吧。

雾松罩长城

西大墙

雪后的杏花更显娇艳

看见这幅打一词~“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