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五一节吉林一游

上午收拾好行装,29号中午匆匆赶往火车站。k7425准点进站,我们的二车在最前边,旅客占座位数的五分之四左右,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不错,没有疲劳感,走出车站时脚步还算轻快。3路车两站地上海路下车没费啥劲就找到了订的酒店,美女房东很热情,20楼,正对吉林大街,视野不错。做饭时天空飘来几片乌云,随即下起了雨,看来去江边走走的计划得落空了,好在楼下就是财富购物中心,饭后逛逛商场也是不错的选择。商场里还有个超市,正好买点明天的食材。从商场回来已经9点多了,休息。

早上天气不错,33路车沿着松花江畔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方才到达松花湖,但距景区还有一站地的松花湖大桥就拐去右方了,我们只好下车步行前往松花湖大坝,黑出租说需要行走10公里,我想骗谁呢,咱可不信!途中遇见几个拦车拉客的饭店员工,不咋地,像黑社会似的,太有损吉林人形象了。景区票价10元,可以接受。进去景区景区内的代步车也要收10元一位,也是黑出租的说法一致,10公里!刚刚验证的黑出租车程不足1公里。走走看吧,200米!!都说东北黑,真黑!景区内还不错,依山傍水,蓝蓝的天空下荡漾着绿绿的湖水,仿清朝的船只载着游客往返于湖面之上(松花湖是满族的圣湖,这大概是船只仿清的原因吧,没考证,我猜的),高高的大坝耸立着,大坝是日本占领东北时修建的,现在坝体正在维修施工不让游客参观。

离开松花湖时33路居然开到了景区门口,不知它的线路怎么规划的。依然是它了,没几站就到了朱雀山公园。30元的门票,景区游人如织,大概是劳动节的原因,全家出游的居多。湖水、小溪、林荫路,孩子爱走的各式各样长长的平衡木似的索道招来了不仅是孩子。索道尽头是上山的栈道,曲曲折折无穷无尽。攀登了不到一半,老婆就打起了退堂鼓,原路下撤,走了5公里左右方才到达33路站点。哇塞,站点排队等车的人不下100人,哪年能轮到我们啊。还是老婆聪明,坐反向的车,这次过大桥又是右拐,里面有10站左右方到终点。返回时睡了一觉,好久才到市里,晕车了。

晚上出去逛了国贸,东西很贵,跟长春的欧亚商都差不多。第二天在百货大楼偶遇李逢春和李英丽四人,一同逛了两圈,老婆买了两件衣服我们就回到酒店。下午k7376返回磐石。由于对吉林太熟悉,没啥新鲜感,平平淡淡的3天两夜劳动节旅游结束!

朱雀山

酒店

朱雀山

朱雀山下

像沙发,支持楼主发帖
欣赏围观好文,支持评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