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茜茜的小毛驴之骑着车车去找坡坡推

雷打石,不过区区41公里,想着7点出发9:30的集合时间一点能到了,结果~~

按时出门,骑到金殿发现手机欠费停机,关键不识路,需要地图导航到集合点。路上遇到其他骑友,本想蹭蹭热点,看着他们正用力的爬坡,怎么也开不了口,继续走吧!一直骑到三村看见一家超市,过去找老板娘连了她家WIFI给手机充值后才能正常使用手机,同伴也才看得到我的位置, 和伙伴碰头后继续向雷打石迸发。

明白了为什么会取名“雷打石”,这个村子在山势较高处,容易被雷击,开玩笑的,我的谬论,不要信。不过,的确是一直盘山爬坡而上,感觉好长好长、好陡好陡………

10点多等来了快两年没出现的四哥,一到集合点丢下车第一句话就是“老命都要蹬脱了”,四哥,我也是感觉身体被掏空~

已是第二次骑大劈坡,换了一个上山点就全然不同,与我完全是新路线,看不出上次来过的痕迹,就坐在上次吃午饭的路边也浑然不觉,也不错啊!每次都是新感觉~~

树林里各种不能吃的野生菌在近来几场雨后如春笋般四处冒长,骑车都会碾压到,恨不能食.

终于爬完大劈坡的爬升路段,下坡时大家如脱缰野马,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反正错过了路书岔口,将错就错重新开路,顺着坡势往山脚行进,灌木茂密坡度过陡推车好难,下到山脚老河已是满头大汗。

老康没来 没人游泳,略过金钟水库,向着下一个山峰出发。想冲坡就得爬坡,爬坡1小时、冲坡10分钟,坡冲的有多爽,爬的坡就有多虐,亘古不变。冲完最后一个坡后到了甸尾,晚饭小河清香园———小马家。

刚到小河,一场暴雨倾盆而泄,以为躲过了这场,没料到还有下一场。饭食、浅酌、等雨停,小马给我们聊起了发生在小河的灵异事件,绘声绘色太恐怖,老河也讲起了他的亲身经历(鬼附身被他吼得魂飞魄散),比鬼还可怕的人。一会骑小河段,黑灯瞎火的你们不能把我落在最后,喝杯酒壮壮胆~~

快8点,吃撑的几个开始出发回家,一直爬坡到道班,加了外套准备下坡,才走了几百米大雨来袭,穿上雨衣冒雨下冲,雨越来越大,放慢了速度,冒雨骑车也很爽……

市区也在下雨,小了许多,灯火通明的街道、积水的路段,整张车整个人都被洗白白~~

村里老奶奶做的豌豆凉粉,坐在路边吃起

连续两个周末都是雨骑, 要不是身体底子好,早就感冒了。朋友都不理解为什么那么虐我还要去,我尽然哑口无言。

有一次去十八台骑车时,大龙问我为什么要来骑行山地,他说其他骑友有的说是来看小哥哥小姐姐;有的是喜欢看风景;有的是为了来减肥;算了吧,骑车根本不减肥,每次骑完的晚饭吃的简直是太超标了,腐败不得。小哥哥小姐姐么太难得见到了,常骑的都是些老腊肉,女生也只见过二姑娘…

或许,最初只是为了出一身汗,强身健体;

或许,是后来喜欢上沿途的花花草草和清新的空气,喜欢拍美美的照片、动感的视频;

或许,是为了体验冲坡时的刺激;

或许,是为了这个完全自我的时刻,逃离城市喧嚣,放下所有世事,一个只有自己的一天;

或许,是熟络后喜欢和你们一起勺的快乐,简单且纯粹。

或许,有太多我不自知的原由,即便每次虐成狗,下一次还是屁颠屁颠的早早起床骑车。

初衷是什么已不重要,此刻的感受最难得。

山永远在哪,而我不一定永远在路上,且骑且珍惜每一次同行的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