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那些你追寻的风景

就是你内心

在这个世界的投影

(第310篇原创图文  摄影/文字/排版:日暮君)

魔戒.哈巴

之一

四姑娘山巅峰户外的扎西说过,3000米以上,一日之内,海拔变化尽量不要超过1000米。那天,从萧山机场算起,我应该在24小时内,海拔从50米上升到了4900米,然后,在4900米看着阳光和仿佛近在咫尺的哈巴之巅,转身,对协作说,下吧,不走了。

那一刻,如释重负。尽管协作说休息一哈,能行,现在才7点。

“下次再来,山还在那里,以后还有机会”我一边安慰协作,一面小心下撤,尽管上方不远处,机械腿还在呼唤我的名字,叫我一起登顶,但我,确实是不想上了。

冷,从里到外的冷,出发的时候,装逼水袋里灌了2升的矿泉水,边上边嘬,等到透心凉,为时已晚,更傻的是,在第二层居然穿了一件羊毛保暖内衣,汗透之后的那个酸爽,谁穿谁知道。

言归正传,时间切换到飞机起飞,虽然哈巴没有登顶,但一路堪比魔戒森林的景色,已经物有所值。

飞机早晨6点从杭州起飞,一觉之后,提前30分钟降落在高原小城丽江。

地接无缝对接,一辆北京现代SUV,开的风生水起,但我还是想跟他换换,自己开,因为速度确实慢。

地接是阿东的亲戚,阿东是哈巴的本地协作,号称一年上200次哈巴的牛人,我在越野车上看着拉市海时,他已经带着机械腿夫妇,到达了从哈巴村通往大本营的第一个牛棚,发来了烤黑猪肉的照片。

黑猪肉看起来很香,导致我在虎跳峡前一站的小镇,腊肉,松茸,牛肝菌,整了了肚儿圆,因为我知道,下午开始,没啥好吃的了。

虎跳峡依然是强买强卖,过路就要买票,我心态平和,就当敬山神的香火钱,付了就走。

下午14:00,在醒来的12小时之后,细雨中的哈巴,海拔已经从50米到了2700米,此刻,我正式开始了上山的行程,即将从2700米到4200米。

虎跳峡(中)的高山和瀑布

虎跳峡,左手哈巴,右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