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参赛.观摩.小川藏——“魅力江苏.最美体育.其乐无穷”山地自行车俱乐部联赛佘村总决赛

第一批精英组(青年组)集结待命!

我们是第二批大师组(中老年组)的!
大家紧张地在赛道入口的两旁观摩精英组的开赛。

一生枪响,万马齐发。

赛道狼烟四起。

对面山坡就是训练基地的主赛场。
大家屏住呼吸,驻足远眺。

赛道全是迂回崎岖的土路坡道。

不是专业的山地车运动员,或者缺乏相应路况训练的骑手要想安全完赛有一定难度和安全风险。

因此,比赛前,领队一再强调,我们去参赛主要是为主办方助威烘托气氛。比赛不是目的,安全才是第一。

领队提醒没有经验的骑友不要轻易去尝试以免发生意外。

领先的精英组的选手进入第二圈。

由于大师组要等到11点多才开赛。加上领队的安全警示,绝大部分骑友都放弃了参赛,领到赛事包后就分头自由活动了。
比赛对大多数骑友而言成了捧场、观赛和游玩。

说到赛事包,就是一个手提袋,里面有一个围脖、一条不知何用途的毛巾样的东西、一件东拼西凑,各不相同,大小不对人,没有本次比赛字样的文化衫、一个不耐烫的塑料水杯而不是赛事介绍传说的骑行水壶。

说实话,这样的赛事包几乎就是一堆垃圾。
这是我参加相关活动最差的赛事包。
就是这样的赛事包还必须以参赛号牌为交换。
早知如此,这样的赛事包我就不要了,留着对我而言有点意思的参赛号牌好歹还是个纪念。
但是即便如此,还有人多领赛事包,导致大白鹅自己没有了赛事包。
估计拿回去的人也会大失所望的。

我想参赛,想去体验那崎岖不平充满挑战和刺激的赛道。
但看到绝大多数人都放弃了,又要等到中午,内心也有点舍不得“大红”随我征战一身征尘,也顾及到领队的安全提示。
纠结中选择了放弃!
对此予诺非常失望!
她不愿放弃任何一个可以争取的机会,重结果更重过程。老山三项精英赛时,同组一队友擅自放弃比赛让她唏嘘不已。这次她特地骑了她老公的不合她尺寸的山地车过来就是想去赛一赛的!

我们相约一起去骑行这里的“小川藏”线。
这条线我在上次的“我家门口那条路”的活动中骑过。非常适合骑行拉练,一路风景也不错!
只是辛苦了天马行空,因为开着车又带着人而无法骑行!

虽然几位伙伴平时骑行山路不多,法雷还是刚买车加入骑行的行列。但在“小川藏”线上,他们个个生龙活虎,身手矫健。

号称“见坡死”的予诺我看早晚也是“见坡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