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玉龙第三国

在两千公里之外遇到老乡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可能只有远在他乡的人才能感受到这份乡土情亲带来的思乡之情。

周二的这天下午,我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就在这个时候,小太打电话过来说,他亲戚的朋友从贵州云南玩两天,希望我可以带带她们,就这样,安排策划行程安排,买保险订车票,一看身份信息,几乎全都是浙江老乡,这世界真小。

虽然已经入冬,但是昆明的早晨还是只是微微的有些凉意,真不愧是春城,冬日的阳光透过列车上的车窗洒在我们的脸上,暖洋洋的···

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并不算长,闭目养个神,听会轻音乐,一会也就到了,我在丽江的哥哥已经安排好了车子早早的等待着接我们去客栈了,客栈处落在古城边上,这一片还有五成以上的原住民,所以交通方便,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客栈门口。这个客栈是我姐开的,温馨中略带奢华大气。

院子里种了不少的多肉小花,暖阳透过天井洒在这些小花上,感觉特别的温馨。

阿婆腊排骨,丽江的地道美食,我也是听我女朋友说阿婆家的比较好吃,我才带着大家去的,小店不大,出落在古城的东北角大街上,对面就有直达丽江千古情的免费专车。不一会,热气腾腾的土鸡腊排骨就上来了,服务员还热情的端了两杯梅子酒和桃花酿,就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喝着酸爽可口的酒水,一路的疲惫随着热气就这么的烟消云散了。

吃过午饭我们坐千古情免费班车前往剧院,看传说中此生必看的宋城演艺—丽江千古情。

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早,丽江恋歌+大地震都是赠送的,一个下午,我们要连看三场表演哦,兴奋。

《丽江恋歌》,讲述了藏族小伙阿布达与纳西族姑娘嘎吉米凄美而悲壮的爱情故事。美丽的小伙阿布爱上了纳西族美丽的姑娘,却因为各种阻拦爱而不得。这是是宋城演艺推出的又一力作! 如果爱一人而永恒也算是幸福。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渺小而伟大,充满智慧与英勇。《丽江恋歌》不仅仅是你侬我侬的爱情缠绵,也不仅仅是撕心裂肺的爱而不得,相思无望,更是为其族民,为心爱的人能留在世上而牺牲自我的大爱。来吧,和雪山共同见证这段爱情!

这是一个共有五个序幕组成的大型舞台剧,场面之震撼使得你都无法预知演员会在那个位置,以何种方式出场。

《丽江千古情》是丽江文化的魂,用IMAX3D的大片视觉,重现《纳西创世纪》、《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古道今风》、《玉龙第三国》等丽江长达千年的历史与传说,引领观众穿越雪山, 在旷远原始的洪荒之域、在泸沽湖畔的摩梭花楼、在挟风裹雨的茶马古道、在曼舞欢歌的古道重镇、在浪漫凄情的玉龙第三国、在世外桃源般的香巴拉相约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感受一个美丽的时刻。

最后的《大地震》真实再现了汶川大地震的惨烈场面,山崩地裂、房屋坍塌,3000立方大洪水瞬间倾泻而下·····

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大爱无疆。

拼死保护孩子的母亲、穿着婚纱的准新娘、父亲眼里的可爱女儿····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个体,都在十年前那场大地震来临时,永远留在了汶川的废墟里。

危难之时,方显大爱无疆。解放军、消防兵、医生、护士等救援小组第一时间冲向灾区。不畏艰险、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证明,多难兴邦!面对任何艰难险阻,中华民族都不可征服!

现场观众既沉浸在天人永隔的悲伤中,又感动于众志成城的救灾精神,一会儿痛哭流泪,一会儿又为身为中华儿女而自豪。25分钟的演出里,掌声不断,惊叹连连。

夜幕已经降临,带着对刚才剧情的些许回味,我们坐上了回古城的巴士,丽江的夜些许有些凉意,却没有浇灭我们内心的火热···

大清早天还没亮,我们就起床了,简单的吃过早餐后,接我们去雪山的车子也到了,车子随着旭日的缓缓升起,我们看到了玉龙雪山的日照金山。那份金黄的美丽,使得我们连连赞叹。随着海拔的上升,气温也渐渐的冷了,初升的太阳用它那第一米阳光洒在了雪山的山峰上,映衬出一片金黄,这就是传说中的日照金山。

虽然时间还很早,但上雪山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几年全球变暖,浙江也很少下雪了,即使下也堆不起来,而这次是要上到雪山看雪,小伙伴的的心情还是蛮激动的。

坐上景区导流车,沿着盘山公路慢慢上升,很快,我们就到了缆车站,这次我们是坐大索道上到4506的高度。

随着缆车的慢慢爬升,我们的视野也越来越开阔了,周围的山都渐渐的变成了小土包,唯独玉龙独揽风骚,显得格外挺拔高大。

观景台的这一片云海,感觉我们已经到达了天界,已是修的金身的仙人,在这广阔的天界上,信游漫步。

因为没有风,山上的气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寒冷,在太阳的照射下反而显得有点热,这两年抖音的风靡,使得这些有着上万粉丝的姐姐们兴致勃勃的拍起了抖音小视频。

一首《梦回云南》回绕在玉龙雪山之巅。

蓝月谷,这个位于玉龙雪山脚下的河谷,一片蕴蓝色的湖水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美丽。

感动蓝月谷,因为她的神话般的恋情,尽管一切都是曾经,但其情路的凄美依旧摇晃心旌。

天路雪域外,情殇蓝月谷。蓝月谷曾经是一个令人伤感,却又让人面带微笑面对死亡的地方。神秘不失忧伤,忧伤不失温暖,于温暖中却让人寸断肝肠。

雪光通人性,蓝月悟莲心。可能是上苍对人间真爱的垂怜,给难成眷属的有情人一个最终的恩赐,让他们在爱到极致却又不能在一起时,能够执手相拥,在燃放着爱意的注视中款款沉湖,在卿卿我我的呢喃中含笑飞往他们心中的玉龙第三国···

做你最好的同行者

徒步登山露营|探险|旅行

远馨户外 发表于 2020-12-21 18:20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支持支持。。。。。。
远馨户外 发表于 2020-12-21 18:20

温暖阳光,处处花开。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12-22 08:31 我感觉我去了个假丽江,看到你们玩儿的这么开心,瞬间我去的丽江他就不香了 ...

哈哈哈,下次我带你玩
zhb001 发表于 2020-12-22 16:49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感谢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0-12-23 10:08 支持支持。。。。。。

谢谢呢,以后还会出更好的游记分享给大家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12-24 10:23 温暖阳光,处处花开。

春城不是白叫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