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

用相机相约在大漠新疆

[复制链接] 查看:19575 | 回复:39

拍摄/文字:流浪摄女

朋友告诉我说:“有穿越新疆的库木塔格沙漠计划,主办方需要跟拍摄影师,时间是四天三夜108公里”。这真是难得的好消息,考虑到我重装曾经穿越过库木塔格沙漠三次了,而且喜欢摄影,自感条件符合,赶快网上申请填写了个人信息,主办方通知申批通过。

我走过祖国很多地方,也走过国外,所走的路用足迹是无法丈量。遇见过暴风暴雪,遇见过野兽袭击,也攀登过悬崖峭壁,曾因野外误食差点让我的生命终止,曾因徒步不小心摔伤过等等,都比不上这108公里的烙印深。

这次摄影任务重,经历中,让我懂得了人生中除亲情之外存有胜似亲情,使我在拍摄中注入了情感,感动地流着眼泪拍摄。

感恩让我认识了来自祖国各地的你们,是幸福而终身难忘的相遇,虽然我不认识你们,但画面中的你们我熟悉,一辈子都会记住你们。时隔一年多才拙笔,四天三夜中的每个镜头,当看见你们开心的笑我也开心;当看到你们相拥相抱时,泪水湿润我的双眼;当看到你们艰辛的步伐时,我默默地为你们加油;当看到小天使工作人员辛苦时总想帮一把;当看到要在艾丁湖涉水时,勇敢者为了使队友们顺利通过,不知在水中要来回走多少趟而为他们的腿受凉担心。

四天三夜感动的画面无处不在,在这里我先介绍三位重要人物,鲍总一直坚持为每一位冲刺的队友纳喊加油和一个拥抱,给队友们带来自信和温暖。毛总一路走的很艰辛,但牵挂着每位队友,与队友们坚持走,不顾天热风沙,有条不紊地协调各队,噪子都哑了。马军老师关心着队友们的身体,进行按摩推拿讲解身体部位的注意事项。

队友们之间互相鼓励,互相关心犹如兄弟姐妹情,早到扎营地的队友为未到的队友铺好防潮垫等待着就像等待家人回家一样,一种团结互助的凝聚力在这里体现。当篝火晚会时看到队友们忘却了累,手拉手如童心未泯般尽情地玩,美女们的舞姿为我们的狂欢锦上添花,太多太多的画面,为我和我们同行摄影师6人努力地完成了重任,现将我拍的部分照片与朋友们分享。

四天三夜很短暂,但友情地久天长,为我的人生增添了色彩,我愿一辈子是你们中的一员,共同努力加油,为我们的梦想继续前行!

想表达想写的心里话太多太多,还经历了两次沙尘暴,近日我会将这四天三夜经历写进我的故事中!

~~~~~~~~~~~~~

摄影中的我,白天相机不离手跟拍,在四天三夜中的第三天晚上选片交主办方,拍摄的非常艰苦(蹲、爬、跪、跑、站等姿势),但就是因为爱好摄影激励着,脑海中告诉我必须完成重任。

在中国海拔最低的吐鲁番,选择海底古民居做为徒步起点。

出发前合影,从踏上这片土地,这个契约开始于不至终点,绝不回头。

徒步前需要先热身。

潇洒的行姿。这是我拍摄中最喜欢的一张合影照片,也是主办方重用的一张照片。当时我跑到最佳拍摄位置,知道这种行为有可能会毁掉相机,但还是跪在风中卷起的沙土里抓拍,拍完后整个全身是厚厚的沙土,万幸的是相机拍摄正常,没有进沙土。

每一步都走的艰难,但从不向艰难低头,疼痛是激励,疲劳是勇气。

脸上的汗水,可以看出当时天气燥热。

难得来新疆,难得在吐鲁番大海道中穿越合影。

手拉手一个也不能少,在烈日风沙中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