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四川

贵州房车自驾,探秘贵州小众目的地

红色圣地:遵义会议会址
抵达 遵义 ,天蓝的都感觉到了高原一般。
我们把车停在汽车站的停车场然后打车去 遵义 会议会址,因为老城区太小,我们这么多房车实在不好停。
连出租车师傅都说 贵州 最近难得这样的天气,看来 遵义 这个地方真是咱的福地。

贵州 这么多天, 遵义 会议会址是人气最晚的一个地方。

遵义 会议会址位于 遵义 市老城红旗路(原子尹路)80号,老地名叫琵琶桥。
会址是一座坐北朝南的二层楼房,为中西合璧的砖木结构建筑。上盖小灰瓦,歇山式屋顶上开一“老虎窗”,有抱厦。

整个建筑分主楼、跨院两部分。主楼楼屋四周有回廊,楼房的檐下柱间有十个券拱支撑,保留了我国古建筑“彻上明造”的结构风格。楼上有梭门梭窗。檐柱顶饰有垩土堆塑的花卉。东西两端各有一转角楼梯,外面加有一道木栅栏。门窗涂饰赭色,镶嵌彩色玻璃,窗外层加有板门。楼内各房间设有壁橱。整个主楼通西阔25.75米,通进深16.95米,通高12米占地面积528平方米。房屋原是黔军二十五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人官邸,是 遵义 城三十年代最宏伟的建筑。

会址大门临街,门两侧原是八间铺面,是柏辉章家的商店。进大门,穿过厅,迎面是一座巨大的砖彻牌坊,上有彩瓷碎片嵌字,前为“慰庐”,后为“慎笃”。过牌坊是小天井,天井南侧有小门通往柏家的内四合院,北侧是主楼。

1935年, 中国 **在 遵义 召开了著名的“ 遵义 会议”,成为党的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遵义 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转折之城,会议之都”。

84年前,披荆斩棘的红军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关乎党和红军生死存亡的会议,这就是名垂青史的 遵义 会议。从此, 中国 革命的历史在此转折。当时参加会议的人们如何也想不到,他们的举措为后人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历史,也留下了宝贵的红色旅游资源。

遵义 会议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介绍, 遵义 会议会址现在为国家重要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纪念馆内,有关于 遵义 会议以及 中国 工农红军当时的更详细的资料。

“长征”,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 中国 工农红军主力从长 江南 北各根据地向 陕北 根据地进行的战略大转移。1934年10月开始,1936年10月结束。历时两年,行程二万五千里。

遵义 会址出来,就是 遵义 著名的美食街——捞沙巷。
一条50米左右的街道,两边全是美食,熙熙攘攘的人群,充满了香火气息。

十二背后.双河谷景区
第一次听到十二背后这个名字的时候,其实就感觉蛮奇怪的。
去完之后才发现,原来这里是黔北的宝藏地。
贵州 这里也算是一个冷门的小众旅行目的地,游客也不是很多,但是风景绝对是世界级的。
这里有横跨7亿年时光的世界最长溶洞,
什么的喀斯特地貌,让这里峡谷绵延,天坑地缝密布。

晚上我们就住在景区内的双河客栈,
这家客栈非常有特色,所有的房间都是就地取材,在以前的老屋基础上改建的。
2016年双河客栈还被《 中国 国家旅游》评选为“最佳精品客栈”。
这些房间都独具黔北民居的建筑风格,据说是张艺谋的御用设计师郭云飞的作品。

双河客栈也是二十背后景区的下属酒店,这里应该是整个地区装修最为有特点的一处酒店群,真的喜欢青山绿水和诗词田园,那这里非常合适住很久。

“十二”合在一起就是“王”字,“背后”有隐藏、不为人知的意思,也许,“十二背后”就是“被隐藏的风景之王” 的意思吧!

双河洞-- 亚洲 上最长的白云岩洞穴,双河洞拥有最30多个洞口,200多条支洞,是谓洞挨洞、洞连洞、洞上有洞、洞下有洞、洞中套洞;是 贵州 喀斯特天然洞穴博物馆。

双河谷的地下河谷,天坑瀑布,密布的地下梯田景观最是让人称奇;
洞内更有盲鱼,野生娃娃鱼等罕见的洞穴生物,让人不得不感叹,原来洞穴风景,也可以如此引人入胜!

这里是 中国 目前为止发现的唯一地下大裂缝,裂缝由上至下,逐渐由窄变宽,最窄处仅能容一人侧身通过;

走在大裂缝中,似是走进了亿万年之前,在这里,七亿年的时空仿佛只是一道门。

顺着栈道往上走,穿过钟乳石与暗河,可以走近地心之门,我们就在这边静静驻足观赏,他就静静在那边继续任由时光流走。

结语
其实我来过很多次 贵州 ,但是这次走的地方,除了 西江 千户苗寨都是我第一次来。
给我的震撼也是非常之大,感叹这神奇的地貌,原来 贵州 还有这么多神奇的地方。
也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原来这么美。
今年大家都出不了国,不如就好好的看看我们祖国的大美风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