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去三亚体验真正的热带雨林——呀诺达热带雨林

以前一直都很喜欢看纪录片,从小就对热带雨林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以前去 三亚 ,基本都是泡酒店,吃海鲜。
这一次,我准备专门去体验一下 海南 的热带雨林,呀诺达。

关于热带雨林,很多人以为只有国外才有,今年疫情不能出国了,才发现其实国内玩的地方也不少。
现在我就准备从吃住行方面,分享一下应该怎么玩呀诺达。

关于呀诺达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位于 海南三亚保亭 黎族苗族自治县,距 三亚 市区仅35公里,距凤凰机场52公里,是 中国 唯一地处北纬18°的热带雨林,是 海南 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是最具观赏价值的热带雨林资源博览馆,堪称 中国 钻石级雨林景区。是名副其实的 三亚 后花园。这里山奇、林茂、水秀、谷深于一身,堪称人间仙境,世外 桃源

呀诺达,是 海南 本土方言中一、二、三的意思,景区分别赋予了它们创新、承诺、践行的意思,连在一起又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

景区工作人员都面带微笑,右手摆出剪刀手势,萌萌地一声“呀诺达”。

踏瀑戏水
踏瀑戏水,体验感最好的项目之一,也是呀诺达景区最热门的一个体验项目。
推荐指数:🌟🌟🌟🌟🌟

在进入景区之前,就需要先领取装备。
一双防滑鞋(纯手工打造的)和一个头盔。
自己的随身物品, 比如 包包什么的可以免费托运至终点。

主要的项目有“人猿 泰山 ”“水中浮桥”“穿越电网”“蹒跚学步”“步步高升”“勇过摇晃桥”“飞渡平衡木”“攀爬瀑布”8个关卡。

在进行项目之前,教练会带着大家做热身运动。

第一个项目《人猿 泰山
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第一关就会湿身。

第二关,凌波微步,在潭水中用轮胎连接着摆列成两道索桥,沉入水底有20—30公分,人需要用脚稳稳地踩在轮胎上通过,在这一关中掌握平衡是关键。初次体验会有颤颤悠悠的感觉,也是锻炼自己平衡能力的一个过程。

第三关,穿越封锁线,谷底是碎石,上面盖着一张网,低低的,人需要从网下爬行过去,一般都能轻而易举过关。

在踏瀑戏水的过程中,需要同伴之间的密切配合,利用一种团队精神,去完成艰难的攀登,它对于参与者是一种考验,同时又得到一种信心和满足,一种克服困难后的自信与成就感。

整个踏瀑戏水大约涉水行进一个小时以后,终于抵达了此程最重要的目的地最后一关攀爬瀑布,手抓铁索从瀑布底部攀爬到顶部。

哇哎噜玻璃观景平台
对于恐高症的人,简直就是噩梦。
不过如果你钟爱高空项目,那么这个地方前往不要错过。上面风景也很棒, 海棠湾 都一览无遗。
推荐指数:
🌟🌟🌟🌟🌟

蓝天白云都倒映在脚下,其实反而没有那么害怕了。

从侧面看出去,玻璃平台整个挂在空中,十分震撼。

高空滑索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的高空飞滑索是 亚洲 最长的雨林高空滑索,单程608余米,滑行设计时速为3.2米/秒,从山顶站到桐亭站仅需190秒的时间,滑行在飞索上居高临下体验雨林翱翔之美。
推荐指数:🌟🌟🌟🌟🌟

雨林谷
雨林谷以展现原生态的热带雨林景观为核心,汇集参天巨榕、百年古藤、“活化石”黑桫椤、巨大的仙草灵芝、“冷血杀手”见血封喉、野生桄榔以及热带雨林的六大奇观等。雨林谷内郁郁葱葱,遮天蔽日,生态绝佳,是得天独厚巨大的“天然氧吧”和负氧离子发生器,这里年平均温度24度,踱步雨林中,能感受阵阵清新凉意。雨林谷由高品质木栈道、野趣石阶、吊桥组成长达3.5公里的游览 通道 ,分为大、中、小三个环行线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游览需求。

雨林中的世外 桃源 ——兰 花溪
花溪 是一个微缩的热带景观,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奇花异草,极具特色的茅草屋,长藤下的树桌树椅等。幽静的雨林中,经典的 中国 传统造园技巧与热带雨林文化巧妙的结合

幸福天道:
幸福天道上有友情门、亲情门、爱情门和幸福门。

这里是游客们寄托情怀的地方。

一条短短的吊桥上,挂满了祝福。

千年灵芝洞
一个天然形成的洞穴,里面的大小刚刚够一人通过。

鹦鹉表演,这里的鹦鹉也颇具灵性。

中国 石,
一块绝大的石头,特别像 中国 的地图。

热带植物的根系,不用深埋地里,也能吸收到水分。

网红秋千
看着就挺吓人的,我没有去体验,不过排队的人还蛮多的,应该会很好玩。

幻境魔盒
中国 首档雨林主题光影脱口秀
一开始听说脱口秀,我还以为是王自健,李蛋那样。
其实完全不一样,是声光电一体的互动式脱口秀。
具体怎么玩,哈哈,我就不剧透了,自己去体验吧。

雨林荒野学校
这是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的新项目,也是我觉得值得重点推荐的一个体验项目。
喜欢看国家地理或者探索频道的荒野求生类节目的朋友,一定会非常喜欢。
其实这种体验在国外还是非常普及的,国内目前我还是第一次在呀诺达体验过,
之前有在 丽江 做荒野求生的体验,还是因为做活动请了探索频道《荒野求生》的主持人来,当时就的觉得非常棒。

荒野求生体验的第一步,也是选装备。
我们每人都配了一个背包。

背包里面是头盔、安全绳、手套、魔术头巾、雨衣、手机防水袋

然后我们需要乘坐电瓶车,去到我们要体验的雨林。
是一片纯原始、常规游客不能进入的区域。

沿途领队会带着我们认识各种热带植物。
因为热带植物种类实在太多,我的脑容量真的是装不下那么多东西。
唯一就是对吃的比较感兴趣。
比如 下面这个野生猕猴桃,看起来就很美味。不过向导说还没熟不能吃。

在热带雨林,很多植物都是有毒,所以不能看见什么像好吃的,就拿起来吃。
向导还给我们介绍怎么来对陌生的食物来试毒。
过程有点复杂,想学习的可以亲自来体验一下。

地上的槟榔,好像都没人要,外面卖13一斤。

第一次看见含羞草。真的一碰,它就缩回去了。

好大的蜘蛛

又是一种看起来就很好吃,但不能吃的水果。

钻木取火,
真正体验了,才明白火的来之不易。
然后感叹,打火机真是个好东西。

不过,现在荒野求生,最常用的还是打火石了。
方便,简单,快捷。

如何自制过滤器来净化水,这个也非常有意思,而且很有用。

最后就是在荒野,怎么使用绳索,和速降了。
非常好玩。

关于住宿
这次我们住在景区旁边的那香山别墅酒店,从景区停车场到酒店大堂,开车也就10分钟的时间。
下面的这一排排的别墅区,是不是感觉规模还是蛮大的。

酒店坐落在山坡上

超大的泳池

酒店房间,面积还是很大,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大阳台,超级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