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20年南川悬崖村跨年徒步穿越之旅

南川金山镇金狮村,村子地处偏僻,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山村,由于没有公路,村民的出行受到了很大的阻碍,小山村村民出行靠一条悬崖“天路”!(如图)

这里的村民为了让孩子能安全的上学,搭建桥梁,遇山开路,这里的药疗条件也差,要一天半的时间才能到镇上救治,耽误的最佳治疗时间,山村的村民靠山吃山,农作物因为交通不方便,经常运不出去,信息化传播不畅通,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通过报道和驴友的分享,我们决定组织这次悬崖村跨年之旅活动,真实的去体验一下当地人生活的无奈。

我是赵管家

热爱公益,旅行,徙步,摄影,拥有善良清灵的心,开心地笑,畅快地哭,幸福总是在路上。 希望我的分享,能让你更加了解这美好而安静的世界。

我是一个七零后,一个喜欢去挑战自我,喜欢探索未知的人,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创业的过程中,我经历了非常多的坎坷与艰辛。当我遇到困难时,会用多种方式激励自己,不断地去前行。很高兴与91驴行一起参加2020年悬崖村跨年徒步摄影之旅活动,徒步穿越挑战自己,我将与大家一起,摈弃无用的社交,寻找真的自我,走进大自然的山林中。

• 周游. 正能量!-----热爱公益,旅行,徙步,摄影,拥有善良清灵的心,开心地笑,畅快地哭,幸福总是在路上。 2020-12-24 11:29

先来一张团队的全家福照片,这次徒步爱好者32名,女队友占大部分,这次强度还是比较大,我们这次全部都安全的走到我们的目的地,值得表扬。

【行程介绍】

【计划路线】

1、重庆主城出发—南川金山镇(徒步起点)—沙湾—垭口—悬崖栈道—黑山村落—黑卡石—冷阡村—金山镇—重庆主城。

2、全程大约18公里,有山道、栈道、机耕道、野路,乡道等组成。

3、海拔500米—1700米。

第二天一早我就坐轻轨到达南坪会展中心,第一次参加群里面活动,不能迟到,这已经是我养成好的习惯,早睡早起吧。会展中心傍边有个很大的加油站,很多旅游车都在这个地方上下客,我们也是要求八点准时集合出发。

今天早上出发时雾很大,大家都知道,重庆是雾都之城,今天听说天气非常好,不过我还是希望山上能看见雪,在雪地里徒步是多么幸福的事。我们在大观服务区稍作休息一下在出发。

初冬的周末阳光明媚,轻柔的撩动着那被工作和生活尘封了太久的心,想短暂的逃离人间烟火,去看咫尺天涯,寻觅梦 的幻境。高速公路的加快建设,让我们可以很快的驾车去到离市区比较远的地方。

南川金佛山自然保护区,这座重庆人耳闻详熟的大山,我们今天要去到它的悬崖村,去探寻深山上的悬崖天路的奥妙,放眼望去群山环绕,巨大的石壁突兀的r在目光所及的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