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群英汇聚,花落谁家?2020广东省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广州花都站)大揭晓

2020年12月6日,2020广东省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广州花都站)暨骑闯天路主题赛在广州花都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广东北回归线活动策划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区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协会支持,广州朗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美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当天,200余位骑行爱好者穿过喧嚣的城市,一路向着广州的“后花园”——花都行进,便来到心驰神往的赛场——广州花都北回归线山地运动主题公园。这是继骑闯天路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广州花都站)后,骑闯天路与广州花都北回归线山地运动主题公园的第二次合作。

冬日暖阳,选手们心心念念的玩泥巴模式“被迫”切换玩沙子模式。来到赛场,这里有蓝澄澄的天,丝丝白云,清澈的水库,枯黄萧索的树木,金光灿灿洒满大地的阳光,少了都市里人群的吵闹、市区呼呼呼车辆穿梭而过的喧嚣。一片静谧,耳畔是远处清脆的鸟叫声,是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是唯有心之热爱的心跳声。

为满足选手们竞技与体验的不同需求,本场活动分设竞赛组和体验组。竞赛组还按选手出生日期分别设置男子公开组、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公开组等四个组别。而单纯体验赛道的山地车运动爱好者则可以选择山地体验组,一把过足山地瘾。

山野竞技,群英汇聚

上午9点,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主任曾志雄出席开幕式宣布赛事开幕,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副主任姜勇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戚宇、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调研员卢福汉、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科科长周忠明、花都旅游万信达控股董事长陈日铃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场活动设置的每个组别各有特色。国内名将出席的竞赛组精彩不断。男子精英组的郭鑫伟、陆洪才、黄胜安、梁力麒等,女子公开组的何冲,男子大师组陈湘源,男子公开组黄大攀、陈云山、张真义等在场上表现优异,成绩斐然。山地体验组温情满满,有父子齐上阵的亲子组合,也有初入“沙”场、检验实力的小白新人。

在山林间兜转蜿蜒前行,像极了坐刺激又惊喜连连的过山车,长长的蓝色隔离带如同不经意间飘落山野的丝带指引前进的方向,倏忽间是两侧繁茂的果树,转眼又经过波光粼粼的水面,迎面而来却是或陡峭或波浪形的坡,在一时一景、移场换境间,顿时感受到山地自行车运动的无穷骑趣。

如果说平原上的公路赛事是一曲轻音乐,那么与大自然拥抱的山地赛便是一首律动十足的交响曲。面对陌生的路段与环境,感官全方位打开,平路、爬坡、下坡的交替转化,是平调、升调与降调的肆意穿插,不经意间一次次挑动着你我紧绷的神经。

平路驰骋的你我是放飞的风筝,自由而惬意,不用太考虑坡度,也不必过于担心路况,一眼望穿前路的无惊无险,此刻单纯体验着最朴素无华的自行车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