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行露营之英西峰林走廊青山绿水

这就是永丰古桥看着普通,没有那种意境了。

看到这一户人家的房子和周边的环境很有味道,好像出现在山水画里的一样,走近一看背后是一个菜园前面是一条小河,门口做饭,两间房子。

这里住着一位老婆婆和她的两个20岁左右的孙女,老婆婆听力已经老化,不太会说粤语也不太会听,说这边的地方语言,就是这边村的言语,竟然广东还有这么小众的。

小孙女初中就没上学,看着貌似很叛逆的感觉,大孙女和我聊了很多,她读到高中成绩可以上本科线的,但因为没钱上学的原因所以放弃大学准备在外工作。

我没问她们的父母何在,她也没有提及,或许这家人有伤心的故事吧。

就在村附近露营,听说这一带也有很多人在这里露营,晚餐做腊肉腊肠香菇糯米饭。

水放多了一些失败啊,没有哪种感觉……

因为临近过年晚上有村民巡逻,半夜也有。

早上起来很惊喜很有浓浓烟雨朦胧的感觉很喜欢。

早餐吃香肠鸡蛋粉,再来一杯咖啡开始一天的行程。

中间被小孩围观了一下,有一个竟然问我要钱,说买篮球…

没人住的旧村住着一个脑子有问题的人

很喜欢这样的路

第一次见围村,只有几个门可以进去不像四通发达,中间是一个祠堂。

村子已经没人住了,每家每户基本的一样的,被一个老板承包准备用来做民宿。

看见棺材很瘆人,都是先准备好给还在世的人。

祠堂村民在练习打鼓为新年准备。

未到四月二月的油菜花已开

这跟我村的名字一样,自家人开的吗?

无意中看见一片美景,原来是水库,进去一探有歇脚做饭的地方,我喜欢在这样的地方停留。

这个位置不容易下来隐蔽性也不错。

依然是糯米饭,不过用水库的水有一番不同。

这样水不多是这个味道了。

无奈大风刮走了我的炒菜的勺子,不知道怎么吹走的

中午阳光灿烂想下去感受一下,鼓起勇气就下去了,以为很冷但还可以接受,如果有多一个人陪我我就敢游去水库深处,这样的地方不游泳真的可惜…其实村子的人也不用这里的水,只是山水留下来的,这里随处可找到山水。

车子变成晒衣服的

本来打算吃完饭就走但很喜欢这个地方就决定留在这里一晚。

晚上做了一个香菇苟纪汤,饭也是糯米饭…

昨晚的星空很美,但周围太黑了出来都需要勇气啊,风刮声音有点恐怖吧……

根据地形判断水不会涨到帐篷果然没错算是很适合,如果昨晚下大雨恐怕就会淹没了。

第一缕阳光

像是被水包围的一个地方,很喜欢。

经过的路只能推车

路过一家茶厂借个水喝一下。

接着是爬坡下坡

这也是很喜欢的路段,五公里下坡享受着速度的激情。

很少见用牛来干活了

中午路过一家小学就在水龙头旁煮饭,还是很方便的,没有顶包拿东西不用拿下来直接打开翻盖的托包把东西拿出来,我想单车旅行的使用收纳效率起来。

接着骑了两个多小时就要五点了,路过一家养蜂人的房子看见旁边一块田地露营还不错就借问能否露营,和大妈沟通一番她考量一下便可以。

真是好多蜜蜂,其中有一只追着我搞得我无法安静的奔跑,选择这里我与蜂蜜也是有缘,去年云南旅行遇到很卖蜂蜜和养蜂人也售卖过一些给朋友挣个路费,自己也是天天吃蜂蜜,高反的时候也是靠蜂蜜,所以最后那些昂贵的高原药基本没用,因为大意也掉了两罐而伤心被云南人感化了说在我们这里掉东西是好事的道理。

所以我想了解一下养蜂蜜是怎么养的。

时间还早我去洗了一个山水澡,冷是倒不会很冷。

今天是年29,明天就是年十三了,很快大叔也回来了,很是热情,叫我一起吃饭,他们是浙江金华人,在这里养蜂已经十年了,一年回家一两次,今年也不回家,说过年也如往日,这里生活确实简陋,虽然有电视和煤气这些基本生活用具,但下雨地面就很潮如如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