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车环球探索世界、混沌而止

我很依依不舍越南老保的天然温泉,居然是免费,我亲眼看到温泉从地下冒出,感到大自然的神奇。早上我冒着雨前往温泉点,需要过到膝盖一条小河,在下着雨独自泡着温泉那20分钟已经足矣,我想在这个地方多停留多些天。

我喜欢听着音乐骑越南的沿海公路,也喜欢骑两边种满树木的小路,有时候也会冒险穿越山林,探索没有人去过的路,我想这应该就是骑行的乐趣。

越南想露营在安全的地方,是很难的,寺庙是政府管的,僧人说有人监视我们,警察局也不会允许,当地人同样也是非常难得到允许,特别是靠近城市的地方,我很佩服敢露营在墓园的骑友,哪里应该足够安全,同样也很恐怖,他们的棺材就安放在外面,我知道里面肯定就是一具尸体。

越南很容易找到合适我胃口的食物,因为基本跟中国很相似,而且价格也很便宜,在顺化能吃到6元就能吃饱的快餐,3元就很满足的法棍。专门做椰子制品的店可以找到便宜的椰汁汁和上等的椰子肉,我不用靠运气去买一个椰子,可惜我到最后才发现。

回国的那一天我的心情是平稳的,如果我很期待没有依依不舍那可能代表我的行程并没有很深的回忆,平稳我想是知道下次还会回来。

2019年的单车旅行结束了,感觉渐入佳境,得到很多经验,让我后面骑行世界打下很好的基础,同样东南亚得益于开放互联网,我阅读很多国外单车旅行车的信息,无论在技术还是旅行方式方面也有一个很好的理解,我想不到我的英语很有进步,得益于英语环境与每天与印度朋友交流,更清晰的理解单车旅行的意义,同样我还会保持好奇心不断探索。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很接地气,真正的骑行生活,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