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行西藏山南—秘境与神秘宗教

继续出发到下一个城镇,途径很有名的昌珠寺,由于淡季已经是不用门票了,也是那样看不出所以然,当然也知道莲花生大师强巴佛等等,此时已经有点麻木,因为看的寺庙很多,值得一提的是藏人在修寺庙的泥很特别,不断的用木头拍打,一个地方要拍很久,这样做出来的效果是光滑长年,后面我也摸过感觉确实如此,保持传统做法,某种程度也是一种虔诚的祈祷。

雍布拉康寺。这是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夏季来避暑的地方,这应该是皇帝里最简朴的行宫了,我走上来累得不行,不知当时他们是不是也要走上来呢?我相信他们肯定有走过,不知文成公主会不会嫌小呢?毕竟当时的大唐盛世,也许她晚年选择回唐其中也是不舍得大唐吧。

这只山羊在走路,我叫它就停下以为我要给它吃的,结果没有就继续走了,
晚上宿扎囊县,先不急找住宿,去吃兰州拉面,然后找了一家60的小独间,环境很不错,干净整洁,然后洗澡睡觉。

桑耶寺。翻过孜隆山,弯曲陡坡也是够呛的,下山经过一处沙漠化的山。然后在一处茶馆吃了午饭,接着就前往桑耶寺,果然是看点十足,首先踏进门前就有一班喇嘛在念经,很震撼的场面,敲锣打鼓的样子,有吹着长长的喇叭,声音就像号角。接着看有名的壁画,通过一条小道进去,有些小阴森,我打开了手机的灯以看清壁画,其中有张清朝官员拿着钱很耐心寻味。塔顶楼供奉着一位已故的活佛,场面也是很庄重。

敏珠林寺。没想到还挺远的,在牌坊进去还有很远,到山脚还得爬到山顶,到达后竟然没什么看头,走马观花一下就原路返回,有时候就是这样,不一定是有收获的。

高速到拉萨。原本按原计划去羊湖转个小圈到拉萨的,考虑此时有些疲倦,羊湖也可以他日新藏线经过,就决定上高速骑去拉萨,高速上没有起伏路,非常流畅的骑行,也没有什么车,晚上7点多到达拉萨,没有去拍照留念,也许终点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我还在路上。

简单做的攻略

第一天:八一到卧龙镇
137公里,上坡61下坡61,需要11小时20分

午餐:米林县

住:家常店隔壁40元

第二天:
卧龙镇到朗县,108公里,午餐:自备干粮/洞嘎镇
住:双流宾馆70元

第三天:
朗县到加查县,75公里
巴尔曲德寺、冲康庄园、去广场跳锅庄舞d
午餐:自备干粮/仲达镇    住:阳光商务宾馆80元

第四天:
加查县到泽当镇,路烂难度高,130公里,午餐:自备干粮
拉加里王宫(曲松)昌珠寺、雍布拉康寺、
住:泽当镇

第五天:
早上:泽当-桑耶寺-青朴修行地-敏珠林寺-午饭:扎囊县
120公里,住:扎囊县

第六天:
扎囊县-夏珠琳寺-水藏台-羊湖-拉萨

200公里/150
午餐:堆岗镇,住:拉萨
备注:不够时间住曲水县

第七天(这里可能路线规划的错误)
满拉水库
江孜县:帕拉庄园、桑珠孜古堡、宗山抗英遗址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流浪家林少 发表于 2020-12-24 14:26 到达卧龙镇已经是傍晚,路上下起来了雨,镇很小但物价不便宜,问了几家才找到一位穆斯林开的旅馆,60一晚在二楼,非常陡的 ...

遍地的格桑花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12-25 08:52:32         遍地的格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