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行云南广南—露营炖骨头汤

河野村。这是一个景色优美的的村落,特别是这条河,河里有河草,一些游船可以搭乘,但随着这里的旅游开发,也会看到一些垃圾,村落墙画上了各式各样的画,我也是被画和河吸引来到这里,当然这也是顺路,我不会错过路线上的美景。

临近中午我就在这里煮午餐,是临走前啊姨给我的一些炒猪肚和花肉,还给了我一点他们自己种的米,这应该是真正的八宝米了,高压锅很快就煮熟饭把菜在饭面热一下就可以吃,烈日当空、微风飘过、小亭子河道边,吃着午饭是一种享受。各式各样的凉菜。午餐没有吃蔬菜所以在八宝市场好奇买了份凉菜,自由搭配,不知名的物种一起伴着辣酱吃,真是一道美食。

回到八宝镇天色已暗又回到了加油搭帐篷,回想真的是走哪算哪的行程,基本不会摸黑赶路,试过这边抹黑没路灯还真挺恐怖的,所以天黑之前一定要找好露营点,不然就算有车灯也是只能看到8米之内的路,不敢骑得快,旁边的森林更加不敢进去,路边扎营又不安全,所以我一路上都守着这个原则。

出了八宝后就迎来翻山越岭的路,天气炎热,翻过山后下坡一路飞驰,我感觉有50速度,一条笔直的林荫小道,一台汽车在旁边驶过感觉我自己也是和它并驰,简直不要太爽。

之后路途旁边小溪水潺潺,树林也茂密,好像去了越南丛林,现在回味照片的地理位置才发现原来这里是西洋江,桥也叫西洋桥,附近有一个大峡谷,是一处避暑玩水胜地。

中午的简餐。因为路上没有市场所以没有买到肉类,所以就在小卖部买鸡蛋三个,老板给我送了西瓜和蔬菜,这下一顿午餐的营养是足够的,外加榨菜调味,还过得去,不过这应该是最差的一顿,当时被围观一下,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不想别人看到我很惨吃鸡蛋饭,不过好过吃泡面,一路上我基本没有吃过泡面和以饼干干粮以正餐,不然就对不起我这套营地厨具了。

绵绵不断的山坡,爬的我不得不下车推,爬到顶的景色不算震撼,这只是在长途旅行的平平无奇的一天,有时候惊喜有时候无聊透顶。

天气炎热冰棒是个好东西,基本我隔一段路都会买,每天都要买饮料,还有市场买菜做饭,一天花费也不少的,弟弟说:“隔一段路看到小卖部就买雪糕冰棒也不错”,这个时候吃一块钱的冰棒给带来的愉悦是价值最大化的。

喝劲酒的游戏男。下山后的傍晚来到广南县,想买肉食询问一番这边的鸡是按鸡卖的,最后选了买一条罗非鱼,不过这位比我年纪相仿的老弟干脆说不用买了,我家里好多菜今晚我一个人吃饭也吃不完,就一起吃吧!好啊,为什么不呢,随后问能不能在天台搭帐篷,看过地图这边不好找露营点,老弟直接给了一个房间我,有一张大床,我随后买了个大西瓜以表示感谢。

晚餐当然是我下厨了,已经炸好的罗非鱼小焖一番就好,竟然也有已顿好的鸡汤,虽然是中午剩下的,但也没有问题,再加点蘑菇加点青菜就是一顿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