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两个人,一辆车,山转水转(唐蕃古道+阿里中北线无人区+川藏南线)全文终

查看:200435 | 回复:535

牦牛离开了,蟋蟀头却停下车来,驻足良久。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没看到特别之处。问他看什么,他也没有回答,只是抽着烟,思索着。难得的安静。

原来,他“看”到了他的作品:《大乘》,又收获一幅。

《大乘》系列摄影作品从2015年美国自驾时开始创作,到现在已经5年。

好路不长,烂路来了。路不好走,坑洼不平。

车辆经过时扬起的尘,更是铺天盖地,遮蔽了视线,也遮蔽了天际。连天上的云,似乎都蒙上了一层土。

土在车里弥漫着,我们尝到了尘土混杂着沥青的味道。

那味道“好极了”。

不过按照我们基建狂魔修路的速度和效率,估计大家要再走这条线路时,路已修好,景也恢复了云淡风轻。

到了傍晚时分,终于体会到什么叫车头向西。

金色的阳光,洒满高原,也穿过车窗,直直地射向我们的眼睛。

去过西藏的人都知道,高原的阳光,非常刚烈,一点也不温柔。

此时与我们对视的夕阳,那似火的热情,令我们完全睁不开眼睛。

而这种状况,将会持续到我们抵达狮泉河

夕阳即将盛装落幕,而我们的行程还在继续。

我们终于在晚上10点抵达那曲。

这一次依旧选择了那曲"三谊大酒店",跟“五一”那次一样。毕竟这是那曲最好的一家酒店,而且房间里还供氧。只不过,房费上次201元,这次同样的房间,房费却涨到了348元。

酒店前台很客气地说,“你也知道,五一那时疫情刚结束,酒店没生意,所以房价才特别便宜。”

讲真,虽然我不愿意酒店涨价,但确实又替他们感到高兴,这说明国内一切都在渐渐恢复常态。

毕竟疫情之下,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而现在,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六、我的梦,神的门,圣象天门

(Day 6  那曲-圣象天门-班戈 488公里 9小时)

(如果不去圣象天门,那曲-班戈231公里,3.5小时)

从那曲到班戈,沿国道317,一路向西。

新修的路,路况非常好,3个半小时就可抵达。

笔直的公路上,几乎没人没车。只是一直向西延伸,延伸。

这种感觉,非常令人迷惑,感觉我们不像在西藏,反而是在冰岛。

尤其是看到这座山简直就像冰岛斯奈山半岛上草帽山的孪生姐妹。

冰岛的草帽山

而这个湖,它看上去明明在道路尽头,为何开到跟前,它却突然就在马路一侧?

因为路在不知不觉中来了个90度转弯。

路况太好,车速不知不觉在提高,却浑然不觉。

又迎来一群“马路霸主”,慢悠悠,笃定定却让人猝不及防,赶紧刹车。

羊先生,请先走,撞不起,等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