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 嘎力寺湖的那一片残阳

传说嘎力寺湖最美的季节是春天,各种知名或者不知名的野花盛开,各种野生蕨类还是一道相当不错的美食。却很少有人知晓它的秋天是一副如何的景色。今天就让我带着大家一起去到这个五台山深处的小小湖泊——嘎力寺湖。

嘎力寺湖,因为古建筑嘎力寺而得名,而如今却已然不见寺庙的踪迹了,据说是已经淹没在了嘎力寺湖的湖水之中。

早些年这里曾是一个露营野钓的好去处,可不知近些年的污染破坏后,当地政府也就把这一片圣土给圈了起来,四周拉上了铁丝网。从此,这里不再被人问津,安静的只能听到风声和鸟叫。山风在头顶上咆哮,却感受不到风儿在哪里,走在铺满松针的林荫小道上,我们感慨万千,透过铁丝网,里面的景色是如此的美丽漂亮,如此的让人心神向往。

岸边的枯树,狗尾巴,还有整片的粉黛乱子草。早些日子来估计这一片粉黛可以艳压群雄。阳光透过水面,泛起点点星光,如果此时可以静距离接触可好。

看着路边时不时映入眼帘的各种瓶瓶罐罐等垃圾,我们实在忍不住了,于是我们一起开始捡拾垃圾。很快,就满满的装满了一个垃圾袋,大伙只能面面相嘘,都保护成这样了,却还是如此的垃圾满地。

不再说烦心事了,看看美丽的风景吧!

这片山,这片水,这片林子,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和你们和谐共处。

夜幕降临,唯有美食与户外不可分,我们来到陆丰这个小县城,在四通八达的小巷子里隐藏着一家味道极好的腊排骨。吃过丽江腊排骨的我也是被其美味所征服了,浓稠的白汤散发着淡淡的米香味,入喉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就如在品尝着琼浆玉液。有机会来这边的小伙伴真的要去尝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