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背包旅行杭州-参观马云的湖畔大学

晚上我们乘火车从 上海杭州 ,到了已是晚上七点,我们先去了附近的华润万家买了食材去宾馆小煮一餐,本来打算去市区,但看着时间比较晚,晚上应该也没有什么好玩的。
入住的一家宾馆又是和去哪儿图片不符,经常出现这个问题,竟然没有厕所,而且靠窗冷得很。老板态度很傲慢,出来纠结一番考虑附近也没有什么好的选就加了20,共70,换了一个不靠窗稍微好点带厕所的,不过晚上还是冷的厉害。
还好还算可以,我们早上就搬去了靠近西湖的青旅,青旅靠在小丘上有点别野的感觉,里面还有火炉,还有暖气,30一晚,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去玩了。

首先去了 浙江 大学老校区,看看这边建筑,都是很有年代的了,部分已经是危楼,依山而建,走上去有点累,转个圈就出来了。

接着来到马云的湖畔大学,这所录取比 斯坦福 还难的学校,都是社会很顶级的人在读,不是CEO就是高管,学费就要38万,要老同学或老师推荐,面试什么的。管理层是马云是校长,然后就史玉柱、柳传志等。在这个地方走走,期望有一天我也在这里学习。

我们接着一路都是踩共享单车环游西湖一圈,之前看过一本书讲西湖的春夏秋冬,看得我对西湖很是期待,今日一来有点失望,并没有给我什么惊喜,可能是冬天的原因吧,感觉没有生机,荷花已枯萎,路上也很多人中午就在里面吃了一点饺子和包子然后又去了家吃一个茄子煲,这个很不错,17块两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