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车露营的生活方式

蛋白粉燕麦片,这是我单车旅行早餐日常,骑行滇藏线都是靠吃蛋白粉,一路吃的过去的,燕麦片也健康。

沿着321国道,经过50公里的路途上,我们在傍晚到达封开,我们好像是比较晚出发,马上拿出刚买的西瓜小刀切开一人一半,用桃花心木勺子挖着吃,边看着江边日落,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天气炎热西瓜最配了。

之后沿着江边找营地,本想下去搭,但考虑不方便也不见得有好的平地,所以选择一处公园的草地,感觉很不错,只是会被人看见,幸好人不是很多,大家都没有用奇怪眼光看。我们首先解决洗澡的问题,弟弟去了江边的饭馆借厕所洗冷水,洗完澡他说很爽,我就去看看,顺便打水做饭,去了还是决定打水回营地洗吧,因为感觉借厕所洗澡有点尴尬,在帐篷门厅里面洗澡也没有问题,只是水要打够。

还是先做饭再洗澡不然又一身汗,水壶高压锅都装好水回营地,拿出傍晚在路上就买好的食材,这次做鱼头白菜汤和米饭,营灯挂起,踏在草地上,很棒的感觉。饭后来一杯立顿红茶,这是在马来西亚买的,一路最后竟然喝到西藏,这四元钱值了。

饭后我们都有空闲的时间,我在门厅里面洗澡,空间是刚刚好的,夏天冷水澡是没问题,外边是看不见人在里面做什么的,时间很快到了搭起帐篷整理准备睡觉,车子并合放在中间并锁上,两个帐篷夹着,保证最大的安全。

第二天醒来我们决定就在此休息一天,我们在草地睡懒觉,中午我们吃饺子,傍晚我并去周边看看,我这天骑着车在封开这个城市转悠,这样的速度也是照顾弟弟长途新手,太赶怕他吃不消,而且我的骑行理念也不是赶路,长途旅行变成一种生活方式。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车不错,是旅行车吗?
很好的样子,后来没写了吗
期待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