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车旅行的“跨路线调整”

弟弟坐火车10多小时回到肇庆,而我也需要在深夜里在这座陌生的城市寻找可以露营的地方,找到一个小公园,但不算隐蔽,希望今晚的独自一人能安然度过。

这次也算是又一个阶段,称为“不断试错”的过程中,所以这次做了很多调整,首先是负重减去先阶段不用的东西,车子也减去挡泥板和改为燕把,开始偏向半“bikepacking”,当然现在看来有更好的方案,但那个阶段的认知只能做到这样。

为了逃避广西6月份的炎热天气,决定搭大巴去八宝,不然骑过去会持续这个星期的痛苦,和自己的单车旅行理念严重偏离,及时改变是一种成长,这也是我单车旅行一直的原则,不断做到极致。

当时还觉得搭车去八宝放弃广西这一段有点可耻,寄东西回家也觉得没担心被人笑话,但始终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要一条路走到黑,这也是我很重要的一次认知改变,不仅仅是车子还有方式路线设计等等。

大巴没想到是这么方便,整台车推上去放好就好,没有出现什么刮碰,价格是150,跟司机谈好包括自行车,大巴十多小时,从早坐到晚,我期待着云南的凉意…

只是没有想到此时的八宝天气还是很热,下车第一个晚上怀疑自己又做错了选择,不过后面继续深入云南就很快凉下来了,甚至睡袋都用得上了,只是车子还可以继续精简,可以使旅行更加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