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20年过去了

一眨眼一年就要过去了,年龄又长一岁,回想一年来,自己知足常乐,坚持骑行锻炼身体基本还行,还是有些收获,也有遗憾不足。

身体虽然不是太好,自己有高血压,心脏不是太好, 但自己还是信心十足,准备抓住牛尾巴,想骑车出去欣赏一下祖国大好河山拉萨,考虑自己身体状况,年初看了很多不同年龄骑行攻略,做了不少功课,购买了必要装备,准备春节后出发,疫情出现只有等了,三月底疫情好转,开始复工,饭店开业旅馆营业,我就一个人出发了,三门峡骑行成都,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先热热身,看看怎么样,心里最怕高原高反,骑行看风景安全是第一位,生命是第一位,如果不行那就坚决放弃,自己就不再遗憾了,可以成都骑行云南,比较顺利十一天到达成都,虽然累自己还能承受,那就继续川藏线骑行吧,经历二十五天骑行到拉萨,竟然没有出现高反,自己最担心的没有出现,心里还是非常欣慰开心,一路没有扎胎,一路偶遇好多骑友最后都不同程度搭车骑行,我坚持不搭车,骑不动就慢慢推,快到拉萨心里竟然有一种想法,咋这么快就到拉萨了,这样的景色,这样的高山,想继续骑下去,感觉自己慢慢上瘾了,因为风景在路上,城市基本一样,拉萨休整三天参观布达拉宫,大朝寺,保养自行车,觉得自己不信教只是看看热闹,没有啥意思,那就继续出发吧,因为风景在路上吗,青藏线返回也是最好选择,一路顺利通过唐古拉山口,心里开始越来越轻松,应该从高海拔往底海拔,想不到的问题来了,自行车轮胎一天扎了二次,在骑往通天河路上大风六级以上加雪花,又扎胎了,心里压力越来越大,过了唐古拉山口镇就是可可西里无人区了,由于自己经验不足,在拉萨那曲没有及时更换外胎,还有四百八十公里才有自行车专卖店,当天夜里睡在通天河公路道班,为了考虑安全还是决定搭车吧。

第二天继续骑行二十多里到西藏青海交界处刚好遇一辆工具车好心人,可以拉自行车,也非常爽快答应我搭车,就这样很遗憾搭车到了格尔木。又搭车到敦煌,参观了大小彩旦盐湖,月亮岛,阳关道,旧关道等,对盐碱沙漠有了初步了解,坐飞机西安返回,全程骑行四千公里。

八月份因为疫情没有完成北极村骑行计划,只好近处骑行了,从三门峡出发,经过大寨,西柏坡到张家口,张北草原天路,沽源县,平权县,承德市,丰宁县,山海关老龙头,山东营口黄河入海口,顺黄河大堤到河南兰考县,返回三门峡,全程三千五百公里,从承德到山海关过隧道手机丢失,因为没有时间导航多骑行一百公里,只好到平泉县购手机流量卡骑行,这路上没有办法给骑友汇报,让好友为我担心了。在此非常感谢一路关心鼓励我的好友们。

过去的一年,是我取消对高原骑行的恐惧感,增加了长途骑行的信心,遗憾的是可可西里去人区没有骑行,怎么补上线路怎么安排,还要考虑。

新的一年我计划春节后骑行三门峡海南岛云南拉萨,青藏线,独库公路,内蒙古到北极村,哈尔滨大连烟台山东返回。

虽然没有高反恐惧,但是对青藏线无人区还是有恐惧的,心里害怕,不管咋样好友们说的好,计划线路规划好后只要勇敢迈出第一步,就是成功的一半,那就春节出发吧。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生命是第一位,安心是第一位,不能害怕困难就窝在家里吧,出发吧有困难解决困难,道路都是一米一米链接的,骑行一米就少一米,骑行一公里就少一公里,学习他们徒步精神出发吧。

2020年过去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坐等大片!!!!!
期待更新~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无语大山 发表于 2020-12-26 20:41   一眨眼一年就要过去了,年龄又长一岁,回想一年来,自己知足常乐,坚持骑行锻炼身体基本还行,还是有些收获,也有遗憾不足 ...

为楼主的毅力和坚持的精神加油!!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12-29 11:45 为楼主的毅力和坚持的精神加油!!

谢谢关注鼓励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支持支持。。。。。。

好活动支持

赞赏楼主的心态和精神!
出发7天左右,基本完全适应骑行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