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枣庄-----拉萨

摩旅西藏第三天8月20号

洋县------梓潼400公里
洋县早点鸡蛋二个稀饭3元,加油70元,上高速路,二个小姐姐招手不让上,我直接上,也没拦。勉县服务区25元,到宁强下高速路,国道108路不好找,绕了几圈问了几次路,还有修路,烦了,准备上京昆高速路,但是只能回走汉中方向,广元成都方向封闭施工。又走108国道,在广元加油50元,广元武则天故里。剑阁县也不好走,剑阁至梓潼比翻秦岭还难的山路,急转弯九十度,一百八十度,大回转都有,急上坡带急转弯,大货车都冒黑烟,一档大油门,小车也不好超车,只有二条道,对过还来车,是急下坡带急转弯大回还,路还窄,只有二车道。真的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条道就是著名的蜀道,古栈道,剑门关。梓潼武连镇,国道二旁都是上百年上千年的古柏树林,林中负厘子含量非常高,柏木的味道沁人心扉。今天只跑了400公里,没有跑到计划的成都,也没有跑到绵阳,只到了梓潼县,累坏了。找了几个旅馆都不合适,第一个88元,价格高没住,旅馆68元的条件很差,最后50元住的还可以,有空调,卫生间。摩托车放大厅里了,今天加油二次,洋县晚上抄手7元,吃的都很合口味。

开始进入四川省,四川的特色,摩托车,电动车都带遮雨棚。摩托车是出租车。跑了四天了一个摩友还没见到,连打招呼的机会都没有,别说聊二句了[attach]47218714[/attach]

剑阁县,剑门关和剑阁枣庄-----拉萨

[attach]47218743[/attach]

[attach]47218744[/attach]

枣庄-----拉萨

说曹操,曹操到。摩旅三天遇到的第一个摩友,感到非常亲切,走向前打个招呼。摩友是对向来的,从成都回山西运城。
因为不同路是相反的方向。遂合影聊了几句,各奔东西。枣庄-----拉萨

在梓潼又是一次难找的住宿,最后谈到50元的单间。晚上吃的抄手,在梓潼洗了衣服,这一路还是热,到了雅安以后气温就低了。枣庄-----拉萨

请问楼主,摩托车上高速需要交通行费吗?
maerming 发表于 2021-11-18 15:30 请问楼主,摩托车上高速需要交通行费吗?

不需要
铁道游击队摩旅 发表于 2021-11-7 16:46 [摩旅西藏第三天8月20号[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