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在高处

这两年总是跑大横断~  4000米往上, 一直往上, 还想往上~

刚开始川滇藏大横断游走的时候,觉得是自我挑战,传说中的高反和传说中的绝美风景PK一下阻力和引力~最后, 我的意志力胜出——在强烈高反下穿越绝美风景。

两年多过去,高尔寺山, 雅拉, 贡嘎, 格聂, 幺妹峰,  长坪沟 ,折多山二郎山这种必经的 。。还有很多一路相伴的、名字都叫不出的雪山,  除了把我的意志力和体能刷刷提高之外, 也让我对雪山的感情有了很大的转变 ~ 那已然不是挑战, 那是热切的回归!

每次上高原, 故道白云, 佛陀似乎一直在凝视我们。无论是大风里, 还是星空下;无论是白雪皑皑, 还是金黄遍野,那一路的白塔、玛尼堆、精美的经文, 路上虔诚的信众, 都在悠悠地传递 “故乡” 的气息。

高原很安静, 阳光的味道, 风的声音,海子的湛蓝  ……经常会让人觉得站在另一个星球。 高原的视野也是 “神明的眼睛, 神明的视野” , 那些低处无法看到的壮丽——艰险背后的壮丽,都在告诉我们世界之大,真理无边;但每每向上一点,每每顶礼一次, 进一寸自有进一寸的欢喜

贡嘎

所以,尽管高海拔行走和跋涉非常的难过,高反是总要面对的难题,随便一天下来都是7000多大卡的消耗…..但是,无需踌躇, 尽管向上—— 向神明倾诉,和故乡拥抱,感受佛的慈悲….. 总是不竭的动力!

冈仁波齐

这一路走来,除了名副其实地聚拢了一批 “志同道合” 的登山队员兼拍摄党,还收获了不少美好的巧遇~ 比如联想锁屏,比如写诗配音,比如8264的转载…..

感谢大家喜欢, 公号这几天暴涨5000多粉,我的大学同学 张老法师(川哥) 和我 ~ 号称  “业余艺术创作团伙” ,一个搞通信工程的, 一个搞SaaS移动学习平台的,虽然扎堆爬山上高原, 但平日一个在成都, 一个在上海, 工作特别忙, 后台信息太多没法一一回复。

最近太多人问到了如下这张图~这是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色达县的五明佛学院!川哥的大作~ 宁静、辉煌又庄严, 表达得特别好!

色达五明佛学院

下午看《佛陀传》的时候,川同学跟我开玩笑~你把笔记给我看看,给我 “科普” 一下精要。我分分钟给了他一张思维导图笔记......他笑着说:我羡慕你没有拖延症, 正如你羡慕我不会高反一样!

好吧~事实是: 网友们,我们,确实有拖延症…..原图下载中心建设中~ 这些图,非高清,但大家可以先看着~先感受一下 “ 在高处 ”!

沿317国道川藏北线, 进入西藏自治区丁青县附近,

孜珠寺,是高原明珠——海拔最高的寺庙!

以下是作者的公众号二维码,欢迎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