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人”——阿飞

之前一直写自己的故事和游记

这次我想写一写我的一个朋友—— 阿飞

至于为什么会写阿飞呢,因为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个标签“户外人”。

但他现在不再是户外人,也没离开过户外。

此时,我正坐在阿飞的伴山客栈,这里距鳌山滑雪场只有13公里,阿飞在这里开了个客栈。现在是冬季,每天住在这里的客人都会去滑雪,而阿飞也顺便隔三差五的会去滑雪,而此时在我对面阿飞正坐在客栈的前台看着客栈,等夜幕降临去滑一场夜雪。

滑雪场阿飞

而上一次见他是在2020年5月份,那时我出山来到山下住在他客栈,那个时候是夏天,客栈人偏少,而阿飞也会在客栈人不多的时候,骑着自己的山地摩托前往山野奔驰,只是此时他已经有了一个新身份,客栈老板,客栈在山脚下,一个县城,离滑雪场只有十分钟车程。

阿飞和他的山野摩托

而除了客栈老板之外的时间,阿飞还是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一年中阿飞也会带上雪板叫上三五好友找上国内一座雪况较好的的山峰,去登山和滑雪,也或者会找上几天时间专门自主去攀登一座雪山。

滑雪的阿飞

登山的阿飞

而在客栈之前,阿飞做过一个户外俱乐部,也曾在登山的时候把自己俱乐部的旗帜带到过顶峰,而我大概也就是在那段时间认识的阿飞吧。

说起最早认识阿飞是在一个岩馆,记不太清第一次见到阿飞的时候,他那时穿了一件比较大的户外T,衣着简单朴素,人话也很少。手长脚长的人,我1米8的身高感觉比我还高一截,但那时候感觉就很低调的平淡,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现在,但那时经常能看到他没事在岩馆抱石

阿飞和他的俱乐部旗帜在山顶

而那时,他经常会和岩馆几个爱登山攀岩的朋友一起去自己登一些山,登不登得上不知道,但感觉每次都很过瘾,期间也会穿插去一些登山滑雪那个时候应该是2015,16年左右吧。

就这样微信加下了这个朋友,平常也会偶尔看一下他发的动态。但那时候阿飞的话一样很少,有时发的消息图片会多于文字。

在山里时的阿飞

阿飞和朋友们在山里

而在做户外俱乐部之前,阿飞是一名户外领队,会带领各种各样的人去全国各地。

就户外领队这个话题我俩交流过,我记得阿飞说,每年过了十月一日十月之后,户外公司基本上就没活动了,

这个季节不管是旅行社还是俱乐部都是淡季

,而阿飞也会在这个时候离开俱乐部,自己前往各地旅行登山。

开春的时候在从新回到户外公司工作,然后一年会周而复始,也可能不会。

在EBC的阿飞

印度的阿飞

有雪有冰都会滑的阿飞

利用淡季假期阿飞去过尼泊尔的EBC大环线徒步和在印度旅行,在户外公司做领队时阿飞空余时间经常自己去户外徒步和登山,他自己去登过岗什卡雪山,也徒步走过贡嘎环线。

而在有了俱乐部之后也可能身边多了一批志同相合的朋友,阿飞则很少在自己去登山,则会有更多的时间和山友们一起登山滑雪,或自主的去登一些山峰,国内的大大小小雪山山峰阿飞去过很多,但你再见到他时依然低调平淡。

阿飞登顶岗什卡

登山的阿飞

记得之前聊过,从户外领队到户外公司然后怎么样会放弃户外公司然后到山下开客栈呢,因为大多数人会在自己能做的工作和熟悉的生活环境呆很久不大主动去改变。

也许阿飞是外表平淡但内心火热的人吧,这可能和他至今为止一直还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参与到喜爱的户外运动,从不间断,也不懈怠。

晚上看过我写的文后,和阿飞聊天,阿飞正面回答了我这个问题,其实不管以何种身份工作或生活,其内心最原始的的方向是没变的。

阿飞登山后的朋友圈

但我们为什么非要知道一个人选择一种生活方式的理由呢。

毕竟,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仅仅是一件个人的事情啊。

还有,阿飞现在已经有媳妇了,他媳妇是一个出境领队,两人是在工作的时候认识的。现在两人一起经营着这家名为伴山的客栈。两人有同样爱好旅行,也会一起看股市。

伴山客栈

其实,旅途质量的高低,和同行旅伴有很大关系。

然而更长的人生旅途也和旅伴有着很大的关系吧,上次来阿飞他们还是两个人,而这次来两人已经升级成了三个人。

最后,我们离开了荒野,离开了雪线,离开了高山,我们还是用同样的热情孜孜不倦的去生活,不也是“户外人”吗。

登山的阿飞

不是有句话这样讲吗:户外不是探险,人生才

而在我即将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阿飞又出发去滑雪了。

写于2020年12月24日傍晚

在鳌山上的阿飞

以上图片全部来自阿飞朋友圈

唯一一张我拍的阿飞的照片

谢谢你听我讲故事,如果你想了解我

好文章 多写写户外人
zhb001 发表于 2020-12-29 11:00 好文章 多写写户外人

谢谢,平凡的叙述
朴素
发自8264小程序
想爬雪山的青峰 发表于 2021-5-8 11:09 朴素

谢谢!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关中客8264 发表于 2021-5-9 23:32 在他家旅馆住过一晚上,还可以,卫生条件不错,装修的也有特点。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是的,雪场下的客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