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喜马拉雅后花园,LangTang日记。

和我们一同住在这里的有一对父子,儿子十来岁的模样,看起来对这次徒步的兴趣并不大,那两天男孩都闷闷不乐的并且伴随着轻微的高反。但看着父亲对孩子耐心的关心和引导,想起了《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里那对父子在一次漫长的旅途后,每晚肖陶扩的分享后一点点共同成长。

山里晚上的时光确实难以打发,老板娘叫了她的几个姐妹一起来围着炉子聊天,那个父亲坐了一会走了说,Enjoy the girls’ party。

20181230/今天是第四天,时间紧任务重——下降近两千米海拔,赶30公里的路回到起点。原计划是赶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回到加都跨年的。早上七点不到出发了,出门迎上日照。

山里的景色每天都不同,三天前来时淌过的溪水都已经结冰。我们只能小心翼翼的从冰上溜过,或是绕路,有的地方不得不踩着雪水过去。但同样的路从相反的方向看,一切都变成全新的了。并没有感觉是在走重复的路,而是探索着一条新的风景。

Langtang的春天应该是美的,路过一些矮树林时,都能想到春末时这里落英缤纷的样子。

只是下山30km,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工程量大多了。星光很好,晚上七点多,下了山第一件事不是找住宿,而是,喝奶茶!山上100卢一杯,镇子里只要20卢,并且是双倍的分量。我们一人喝了三杯才算缓过来。

20181231  / 昨晚买好了返程的车票,早早起来买了些零食,收起登山鞋换了拖鞋坐上车,想着就吃吃喝喝的回去结束这段旅程吧。不料车子开了不久停下了,才知道是前方山路塌方,了解了下情况今天有可能都通不过。我们决定赶紧走过这段危险路段,到下面一个村子再想办法回加都。

尼泊尔人的“幸福感”属性展现,他们不着急眼前的状况,通知了救援后就在路边烤起了火,生火的速度远超解决问题的迫切。

穿过塌方路段时,身边的崖壁还不时掉落碎石。走了一个多小时后,刚询问好一辆回加都的吉普车,等待的时候突然收到彭彭不能从泰国赶回来的消息!本来老正心心念念另一条线路的印度神湖——Gosainkunda,但由于和彭彭约定好要赶回去跨年准备舍弃。既然主角不回来了,我们也没了赶回去的理由。当机立断决定,去神湖。

虽然这是条通往印度神湖的线路,但一路上只有第一家遇到的guest house是印度人房主,其余的还是藏族人的活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