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随心行户外四周年活动随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079 | 回复:27

138元的餐标,是景区定的。这样的餐标,可免门票。门票八十元,尽管申请团体票,依然要四五十元。免门票的缘故,这138元的餐标,大家都没有太高预期。菜上了,其实还可以。白灼海虾,青蒸石斑鱼的出现还让大家有小小的惊喜。这样的菜品,对户外人,简直就是太奢侈了。

尽管奢侈,也没有引起驴友们太大兴致。习惯了户外做食,习惯了随性野餐,这样的张口就来的围餐,不合大家的胃口。

超级营地

营地好得有些“失真”,扎了营四处望望,还是觉得不大真实。

真是太好了:沙滩边上,木麻林下,草地绿得厚实。营地一边,隔着条矮矮的花篱,便是沙滩,大海。另一边,是景区烧烤派对场所,洗刷台,台椅凳,四A级洗手间一应俱全。

木麻林里,还点缀着灯笼、彩灯,各种造型的雕像、花草,一派浪漫的气息。再往西走,便是景区星空房车营地。再过去,便是著名的诗歌殿堂。

营地太理想,反而不合一些“山驴”(喜欢山顶露营的驴友)胃口。几个“山驴”在旁边嘟囔:这里完美过头了,反而没有了野营的味道。

篝火烟花

篝火烟花是景区常规节目,可今晚,这常规节目似乎是在为我们准备的。

篝火锅就在营地旁边沙滩上。晚上八点,几个着装火辣的靓女手执火把过来时,大家刚把营地搭好。仿佛知道我们需要节目似的,有驴友甚至以为是成辉特意安排的。驴友成辉是景区运营经理,这次活动设在这里,成辉的确提供了许多便利。

一个简单的点火仪式——一个粗壮男子在几个靓女的环绕吆喝中,把火把徐徐放下篝火锅,锅里的木柴瞬间腾起高高的火苗。圈外的人群一阵欢呼。

其实这圈外的人群我们占了大部分。当几个靓女热情邀约大家围圈跳舞时,驴友们呼啦一声,都牵手加入了队伍。这篝火舞蹈也几乎成了我们的专场。

群舞刚散去,海边焰火又上来了。“嗖—嗖—嗖”的腾空而起,“啪—啪—啪”的又相继在夜空中炸开,一朵朵绚丽的焰花映红海上夜空,仿佛就在为我们年会庆祝似的。

大杂烩

年会当天吃喜酒,与茂生、辉哥同台。席间上来一碟羊腩,凉了,大家都不动筷子。辉哥说,羊腩是好东西,大家不吃,呆会打包了带年会里当夜宵,可送一瓶酒啰。

茂生接话:好啊,不单打包羊腩,把剩下的鸡呀、虾呀等等都打包了去,晚上来煲大杂烩,那味道才正。说干就干,散席了,打包了满满一袋子。

晚上酒店里聚餐,每台也剩了好些菜,茂生、辉哥又提议打包。这样,大杂烩的材料又多了几袋子。

篝火烟花会散场,回到营地,煮水泡了道茶,大杂烩隆重登场。当煮沸了的两锅大杂烩端上台面,香味把大家都吸引过来了。夹一块羊腩放嘴里嚼,哇,真香!

清波兄从车里拿来了白酒、葡萄酒,武余也拿来珍藏白酒。酒杯一举,气氛上来了,野营的味道也有了。大家说,好在有这大杂烩,弥补了取消烤全羊的遗憾。

枕着涛声入眠

一直向往枕着涛声入眠。小时候,虽家在海边,但毕竟隔着几百米距离,涛声入不了村子,也入不了梦乡。

唯一一次记忆,是随父亲到单位船舶里值班,船泊在海里,离岸百多米,那晚睡船里,海浪“哗哗的”拍打着船体,轻轻摇晃,如睡在摇篮,至今难忘。

爱上户外以后,有次露营陂底水库,恰逢水涨风大,那晚睡水边,也是听着“哗哗”的有节奏的浪涛声入眠的。那晚还做了个梦,梦见了海边的父亲。

今晚,帐篷就在沙滩边,离大海不外一二十米距离。夜深人静,涛声分外清晰:“哗—哗—哗”,那节奏,像极了一张温柔的手,轻轻的抚摸,让你睡意渐浓,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浪漫海岸的早晨

在涛声中入眠,又在涛声中醒来。

浪漫海岸的早晨也是浪漫的。到洗手间里洗刷完毕,营地还是一片安静。牵妻子的手,沿木麻黄林荫小道,往西到星空营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