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车野营被困48小时

向一条林荫大道内骑行,里面就是普者黑景区深处,骑行在这些地方感觉特别愉快,临近中午我在一座桥上休息,看着这里的人来人往和游船的经过,烈日当空,这里似乎感觉一点凉意。我已经忘记了去了那里,就一天下来在里面骑车,经过玫瑰田荷花池还有各式的湖畔,还有当地建筑。

想寻找里面的度假村的青旅住一晚,但价格都不便宜,询问可否在天台搭帐篷似乎也没有找到,发现一处河边的小树林,很不错的地方,里面竟然有人生火和很多啤酒瓶,想必时常有人在这里野炊,我也决定在这里煮饭了,饭后见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就在河边洗个澡,然后就索性在这里搭帐篷过夜。

可没有想到这一搭就是两个晚上,因为开始连日下雨不停,因为自己不想下雨骑车还有下雨收拾帐都会很麻烦,而且自己好像忘记了帐篷是渗水的,第一晚还好,一点点而已,早上一看下雨,好了走不了,休息,现在想来都很后悔自己这么懒散的单车旅行,错过了很多时间,不然19年我可以去更多地方。

第一天粮食还过得去,有剩下的鸡汤,煮个面条还过得去,第二天切底沦落到吃挂面和面包,直到最后无东西可吃,早上依然下雨,帐篷已经渗水严重,导致我睡袋也湿了一点,周围都是湿的,因为等于经历了近48小时的简断下雨,再全部离开我可能要疯了。

没有想到我在这一个身位的地方呆了两个晚上,基本就是没有离开过,除了躺着就是坐着,真是疯掉了。我冒着大雨找可以吃东西的地方,只能找到加油站可以泡沫饼干。我决定再回十多公里的县上住多一晚,因为我好多衣服都湿了,下一个城镇似乎又很远。回到县上找了一间60元的宾馆,好好休整一下,吃吃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