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车野营帐篷外鬼哭狼嚎

经过休整离开普者黑向昆明方向继续前行,一路都是葡萄田和卖葡萄的人,2.5一斤我也买点边骑边吃,中午困了就在路边的树下休息。

没想到下午又间断下雨,真的好烦哦,躲进一个无人的棚里躲雨,雨稍微挺了就向下一个地方前行,一路上地面湿滑,天气阴暗,到达镇上进6点,询问几家宾馆下来都要60元,此时还是舍不得住,沿着镇上到处走走,寻找可以露营的地方 但在这个小镇上很难去找到比较不错的地方,我只能选择一个政府的地方。

晚餐在一家烧烤店点了一个炒饭。分量相当大。还有炸蚕蛹烤猪皮。味道也是很不错,我竟然没有吃完,边吃边看电影电视剧。一直到晚上的将近10点。这里会有一些年轻人过来吃宵夜。

因为这里是一个小镇,我担心安全问题,所以选择很晚才回到乡政府搭帐篷。有一个大门门口会有保安, 进去会有一些小楼,为了不引人瞩目,我选择了在一个楼梯底下,而且我的帐篷要靠这个楼梯立起来,因为是无杆帐篷,所以还要拿一些砖头。过程也是相当的麻烦。

旁边会有一间洗手间,我简单的洗漱完毕就睡觉,外边的风非常的大,声音非常的恐怖,我庆幸今晚是没有在外边,不然我可能会被吹跑,这么久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风这么恐怖的声音,我想这一次是真真的进入了云南的高原,意味着天气也是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变,我需要正式重新调整看待明天以及每一天。

当时的心情是在这个简陋的楼梯底下加帐篷觉得,有点寒酸,真正像个流浪汉一样,还不太愿意告诉别人。但是回头想这是真实的情况,没有必要去掩盖这些事情。而且这个地方是很好的,我在这一晚度过了很安稳的晚上,从安全角度来说,这里有保安,这里市面都是政府机构,而且这里四面有长臂可以挡住风,我基本上没有感受到有风,但在外边风真的是恐怖,撕裂一样的狂叫。

早上从镇上的人口中得知,昨天晚上是非常厉害的风,我问为什么会这么严重,他们回答这仅仅是其中一天还有一些情况更厉害的。因为之前我一直没有高原这个概念,我不知道在高原上去生活,还有户外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直到后来我在滇藏线以及西藏才感受到这是一种不一样的天气,地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