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深度骑行东南亚90天[连载]更新至(16)再遇巨蜥

回到青旅小坐一会,流浪者说很饿,要去吃一顿,其实我们都还没吃晚饭,这会已经是9点了,他在附近一家餐馆点了一份鸡肉煎蛋饭,说味道不错,但我看着很普通,来到泰国我不想吃很普通的东西,所以我要尝一下冬阴功,在小吃街逛了一圈之后发现这里是一个游客区,我不要在这里吃东西。

在网上查了一下,附近有一家还可以的路边摊,我抱着不确定的心态去尝试,点了一份冬阴功,价格是30多块人民币,算不便宜的价格,对我来说。煮法就是放着鱿鱼虾,还有一些小海鲜啊煮,然后再放一些其他的配料,看着非常的简单,吃起来的味道还不错,分量也还可以,但我有点失望,因为是做法很简单,难道这就是真正的冬阴功?

酒吧街市几乎每天都要路过的,今晚我们在接近12点的时候,也是酒吧街最热闹的时候,去逛了一下这附近所有的酒吧街,场面真的是人山人海,连走路都困难,当然这也是开始气氛最高的时候,每一家酒吧都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其中有一两家每个人都在跳舞,连路边都站满了人,很多人手上就拿了一瓶啤酒,就在这里路边跳起来。

每家店都会看到一些浓妆艳丽的女子,但仔细一看是ladyboy,也就是所谓的“人妖”,在泰国非常有名特色。他们在招揽着路边走过的游客在这里坐下消费,我不知道不小心拍他们的时候,被其中一个看到了,我马上收起了手机,因为他表示不满的表情。查了一下便知在这里不能拍他们,未经同意拍人家都是无礼的行为。别看他们像个女的,但本质来说还是很凶的,也听说过人妖会打人。我看到有两个外国人路过就抱着一个最美的,这些我看着有点不适应,因为我不是一个去酒吧的人,这里好开放,没有想到后天有一个俄罗斯人带我去了一个更惊讶的地方,当然这是后话。

我们也打算买一瓶啤酒,就在路边感受这里的酒吧氛围,但是我们走了几家7-11 酒都是被锁着不能卖的,原来如果这里都可以买到酒了,这样会影响到酒吧的生意。气氛感受到了,我们就回青旅休息,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了,当然这个时间在青旅包括这个地方都是算一个早的时间,所以想安静的人不要住在这附近。

未完待续……

Day 5,2019年10月26

这是我第1次见识到真正的国际青旅,所谓国际青旅当然是有国际的味道,有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在这家青旅我也有跟一部分人去交流。

前台有三个工作人员轮流不同的工作时间。其中一个身材矮小,每次见到我都会说,“hello,my friend”,他来自缅甸,在这边工作打工。其次有个年纪大概三十多女人来自印度,在这边负责打扫卫生。最后一个每次表情稍微会比较严肃,上晚班的,我猜他应该是老板,但他不承认自己是老板。

客人有来自加拿大的Davis,他每天披头散发没有穿鞋,在大厅走来走去,非常的悠游自在。有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眼镜男,似乎他也是非常的节省钱,还是是学生,每次都会以买1.5泰铢的方便面回青旅用碗和热开煮来吃,所以免费早餐他一般不会错过,而且把香蕉也拿的挺多。有来自美国只有19岁的泡妞男,他很在意自己的发型和形象,每天晚上都会打扮的很帅去酒吧里边寻求一些刺激,说话都是讨论的话题都是怎么去泡妞。有来自日本东京的小哥,他是古典音乐工作者,我也在他面前讲了几句我学的日语,这也是我第1次碰到日本人。有来自巴基斯坦的中年大哥,说有在中国做一些生意,经常会来往,他告诉有一趟从新疆关口直达巴基斯坦的巴士。

虽然青旅在酒吧地带考山路,但也有文艺,有两位貌似来自伊朗几乎天天坐在一块,早上拿着书,谈的内容都是关于书籍等,两人眉来目去非常的暧昧。

一天晚上我在公共在镜子洗手台刷牙准备睡觉,来自法国的两对青年男女,真是俊男美女,他们准备去酒吧,突然没想到女的在我旁边换衣服裤子,是连内裤一起……我立马下意识转身表示非礼勿视,我有点尴尬,他们却很自然,真是开放。当然有来自咱们国内的人,一个来自山东的骑友、有环球旅行的超级流浪者、又披头散发颜值不高却侃侃而谈泡妞无数的大哥、有同样来自广东很酷的女生。

在我房间一起住的有3个女的4个男的,今天来了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小哥,一进门就跟我打招呼,握手碰肩非常的热情,在房间他不顾有人的情况下问哪里有“touchbody”?一开始我以为是指的是色情服务,然后他又说“Push body”原来他指的是massage,也就是泰式按摩。

俄罗斯小哥知道我今天的计划是骑单车在曼谷,并想加入我的行程。这是我查攻略的一条路线,是沿着一些曼谷的特色,避开繁忙的街道,会经过当地居民一些小道,还有河边。我们先去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吃饭,这家餐厅环境挺有意思,像搭了一个棚一样,里面就像家一样,开着泰国音乐,非常的欢乐,老板见到我们也是嘻嘻哈哈挺搞笑的,我们都点了一个鸡肉炒河粉,这边炒河粉也是叫裸条,非常的有名,我觉得就是普通的炒粉,特色的话应该是他会加点柠檬汁,还有一些泰国的酱料让味道变得不一样。

小哥他去了一家店租了一台山地车,我们先去中国城,走进繁忙的曼谷街道,在街道左拐右拐穿越之中,看到繁体中文名字中的街道就是到达了,这一带居住了很多泰国华人,他们店名和售卖的特色,都保留了中华文化,像一家卖广东腊味的店,叫“陈广齐香”我就想跟他们交谈一下,让我没想到的是,店里没有人懂广东话或者普通话,之后接触的华人都是这样,他们已经忘记了怎么说家乡话,也很模糊的记得自己来自哪里,因为已经经历了很多代人。

让我更意外的是里边的一座观音庙,旁边有碑文刻着修建祠堂所捐钱的姓名,全部都是姓林,我试着询问旁边居住的人,可是还是没有找到能跟我交谈的人。虽然已经忘记了怎么说家乡话,幸好这些文化还有保留下来。中国城里面有一座“义乌小商品市场”,我看过几乎所有都来自于中国,行人之间有很多过来采购,街道狭窄,非常的繁忙。街上非常多金行,可以用人民币兑换泰铢,听说汇率不错。

之后我们沿着湄南河一路顺下

▲一家经营古董钢架车的店,这台要人民币6000

我们来到了靠近河边的关于中国庙宇,看看他们在泰国有什么变化,这里的昭帝应该是指刘备。但是它的规模不及关羽庙,陆续会看到有零星的人过来烧香。

庙外的壁画

八仙过海壁画

▲面露狰狞的龙

我我用翻译软件询问了一个在旁边居住的老年人之前是来自哪里?他转头回去拿了一个证书,原来他们是来自广东汕头那边,靠近海边的一个旅游地方,应该是祖先早年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定居。

旁边还有一个郑信的雕像,他是吞武里王朝的创立者,也是来自广东潮州的一个中国人,说来也是挺有意思,后边曼谷王朝的建立是手下的大臣跑过去清朝跟皇帝说,我是郑信的儿子,然后延续至今。

▲小息一会

这个时候俄罗斯小哥手和脚严重过敏了,不知被什么咬到了,之后我的左右手也感染了,广州酷女生也沦陷了,后面才知道原来是青旅的房间,这是后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