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墨脱,墨脱

天微微亮了,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

出发之前,我最担心自己的心肺能否承受高原的缺氧。领队LK了解我的身体状况,他说我行,那我就行。但身为团队中年龄最大的一员,我的担心还是一直持续到了松林口。

领队LK,对他的第一印象是美男子,是让男人女人都为之惊艳的那种。民国时期有著名的三大美男,共产党的周恩来,国民党的汪精卫,民主党的储安平,如果LK生活在民国,就要加上一位人民群众中的LK。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他在世界各地聚集了众多的女粉丝。

果然,最初50到100米之间的爬升对于我来说极其艰难,几步每一步都气喘如牛。在缓慢的爬升过程中,我着意调整着自己的呼吸,一步一呼,一步一吸,在呼吸和心跳逐渐平稳之后,脚步也接着平稳起来。只是,我仍然落在队伍的后面。

云哥、梁姐都是强劲的老驴,户外经验非常丰富,来墨脱之前,他们刚刚完成十大徒步路线之一的雨崩。他俩和领队LK一起,陪着我行走在队伍的最后梯队,成为我强大的支撑。

云哥在爬升,体能和经验使他走得非常稳健,是我学习的榜样

梁姐称我为老战友,我们一起走过几条线路。来墨脱之前我们一起去六片山拉练,我对梁姐说,如果我能走完墨脱,接下来至少可以吹一年的牛逼。是啊,曾经的中国十大徒步路线之首,顶级徒步路线,仅仅这一个称呼,就足以令人产生无限动力。

梁姐一路上不断询问我的状况,让我走慢点。而云哥在最艰难的路段,在需要跨越激流和瀑布的时候,总能给我一臂之力。

梁姐一路都在照顾我的吃喝

雨越下越大,气温也越来越低,上身只穿着速干内衣和一件冲锋外套,身体逐渐寒冷。6月意外割断又重新接上的右手食指,由于血脉不通,此刻仿佛就是一根冰棍,甩都甩不掉,只能始终拿着这跟冰棍,一步步往上走。

出发前新买的哥伦比亚防水登山鞋,还是出了状况。我的哥伦比亚左脚已经完全湿透,右脚稍好些。但在几次淌水之后,两只脚则全部沦陷。我琢磨着回到广州之后定要找哥伦比亚算一算帐,让他们反思一下左脚。后来,当我知道所有的人所有的脚所有的鞋包括德国的登山鞋,跟哥伦比亚左脚命运一样的时候,我才消除了对哥伦比亚的责怪。在这种天气之下,在这样的路上,没有任何一只登山鞋,能独善其身地翻越多雄拉垭口。

走在最前面的小魔女KK,竟然回身往下走,来到了我的身边。她是特意来照顾我的!

小魔女KK,照片拍摄于山南桑耶寺

KK是一位80后小美女,文静,体贴,阳光,善解人意。团队中的大部分人是第一次认识她,但每个人都喜欢上了她。KK爱好长跑,跑过不少马拉松,这是第一次参加徒步,行前,她对徒步需要的装备几乎一无所知。

她没有防雨裤,浑身上下早已湿透,在风雨交加的翻越途中,主动迁就我而降低速度,她身体的寒冷可想而知。她忍受着风雨侵袭,不停地鼓励我,照顾我,一步步引领我爬升。加上云哥、梁姐和LK断后,我的呼吸也已调匀,就这样,上午十点不到,我们提前了将近两个小时登上了垭口!

KK在米拉山垭口

垭口的风很大,雨很狂,先头到达的第一梯队,躲在一块巨石后面等待我们的到来。巨石下的Fangfang在几个人的合围中冷得浑身颤抖,已出现失温状态的她,用抖动的手伸向我,给了我一块巧克力……

翻过多雄拉垭口之后的Fangfang,兴奋地在积雪上劈叉

Fangfang也是一位80后美女,我们在今年元旦爬龙斗峰的时候相识,后来经常相约一起拉练、徒步、腐败。她是一颗快乐的种子,有着孩子一般的童心与童真,对一切充满兴趣和好奇,很难想象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而且在欧洲工作过将近十年。Fangfang在,快乐就在,团队总会充满快乐和热闹的氛围。

Fangfang在羊卓雍措

她和KK一样,是队伍中体力最强的,还有Fangfang的闺蜜娜娜,来自南京,团队中唯一的非广州“外人”,我把她们总结为三剑客。当我们沿着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乘车从林芝到派镇,三剑客中的Fangfang和KK竟然下车,与幸子一起,跑完了最后的五公里。

竟敢在高原跑步!被人们称之为不可理喻的疯子的我们,大喊她们简直就是不可理喻的疯子!

三个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跑步的“疯子”--幸子、KK、Fangfang

三剑客之KK、Fangfang和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