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徒步珠峰,差点被困喜马拉雅

朱孔的路上

第四天罗布切到达EBC终点(海拔5400左右),然后返回潘波切,徒步12小时

罗布切到大本营路上

珠峰大本营

昆布冰川

第5天徒步12小时,潘波切到卢卡拉。

(以上仅供参考,实地以自己身体条件为调整,高海拔徒步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每走一步可能都是煎熬。因为我喜欢挑战 一般徒步整个环线要10天到15天左右,我只花了5天时间,每天基本上是从早走到黑的。到达卢卡拉本地人都表示惊呆了。)

因为信号过了潘波切都没有了,中间失联了两天,回到潘波切才知道尼泊尔整个国家封城了,就是3月23之前必须到达首都加德满都。我在卢卡拉的时候是21号,意味着两天时间我必须赶回去。跟我一同的小伙伴 因为担心两天时间徒步?汽车赶不回加德满都,他决定了从卢卡拉小飞机回去,而我决定赌一把。

因为一个人,而且路上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游客,我拖着疲惫的身体一路狂奔,好在遇到了夏尔巴人(他们是到halikala背货的),语言不通 我跟他们打了手势之后决定结伴前行,终于在6个小时之后到达halikala,然后跟着他们坐汽车到达法普鲁。

夏尔巴人

跟我一起的夏尔巴小伙子人很好,看得出来他们也很喜欢中国,因为之前的连续高海拔行走  明显体力跟不上他们。他居然标出一句四川话“你慢慢滴走嘛,我等你”。

就这样,一天时间赶到了法普鲁(这是极快的速度了,最少要走两天才能到的)到达法普鲁已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夏尔巴把我联系了住处,并给我安排了第二天回加都的吉普,我于22号晚上6点终于赶回加德满都!

而我另外的两个队友因为封国政策留在了山上。

他们成了唯二的两个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