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

穿越挑战无人区的甜酸苦辣

5月2号,清晨4点多帐蓬外狂风不停地呼叫,雪儿在不停地敲打帐蓬,我们遭遇了狂风和大雪,幸好我的帐篷被石窑子墙挡住了风,没有感觉到大风,看见有的驴友帐篷外罩被刮掉还躲在帐篷里,有的帐篷吹翻了,有的刮出去几十米,还必须两个人抓着帐篷在石窑子收拾帐篷,就这样一个一个地进行。

外面在刮着风下着雪,我们全体在石窑子里开会,如果继续走,完全能走到终点,但这恶劣天气的影响,大家一致同意放弃继续前行,9点钟准时出发返回。石窑子里黑呼呼的,我简单吃完饭整理好装备,克拉玛依有位驴友今天是她生日,领队辛苦地在给她做好吃的,整个石窑子里除了羊粪味什么味都闻不到。

临行时我向着车师古道继续前行的方向挥手含泪再见了。我们和独山子驴友跟着赵队9点准时出发,剩下的都是克拉玛依驴友后走,风大还下着雪,走着走着赵队因为要赶快出山,有信号了才能通知车来接我们(第一天徒步时,车己离开这里空车开到终点等我们),我们五人同行,走一路玩一路,走了19公里到达铜矿。

慢慢陆续全部到达,时间已是下午17点多钟,我们坐在石头围墙上晒着太阳无拘无束天南地北地聊着。天黑了,车还没来,吃了晚饭接着等,将近快24点车到。

我们坐车返回,车里除了酣睡中的呼噜声外,别无它声,睡姿什么样的都有,我到家时是5月3号早上7点多,简单吃个饭,洗个澡就到上班时间了(五月一日改夏季上班时间)。

在等待出发。

狂风大雪,必须两个人拆帐篷。

风雪中的帐篷。

迎着雪和风出发返回。

快出山了,步伐轻松,那像是重装暴走。这条公路是通往车师古道在修的公路,2012年将修通,所以车师古道不再那么艰辛和神秘。

背着重装依然跳的洒脱,好体力。

暴走也要酷酷的。

大学实习生对他们来说人生刚开始就历练了一次。

在铜矿等车休息时遇见好天气。

这里能偶遇牧民太难得。

我们在这里休息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