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以一种最魔幻的方式

在这一年里

517骑行驿站同样经历了许多起起伏伏

但骑行,告诉我们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凡有上坡,必有下坡。反之亦然。”

热爱骑行的人

热爱的不是那些脚下的奔忙

而是曾用力走过的路

热爱的不仅仅是身边流转的风景

还有那些一起共度难关的朋友

这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2020

我们必然要在苦难中生根发芽

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color=rgba(11, 110, 159, 0.89)]“517 我要骑 不放弃”

快来围观

属于517的2020年

PART 1 | 岛屿抗疫

1月

突如其来的疫情同样影响了海南岛,昔日繁华热闹的街道变得空空荡荡。被扰乱的工作、学业和生活.......人类原本的生活节奏被打乱,我们也不得不停下脚步。安禅制毒龙,静下心来。迎接这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之战,[color=rgba(159, 11, 11, 0.89)]1月26日 海南517,暂停所有环岛租车及住宿业务。

休业不能休了心情,对抗疫情,除了围坐在一起,一边喝着肥宅快乐水,一边打牌,把乐观精神当成免疫力之外,我们还能做什么?

一个骑行驿站的年终总结报告

也许老板喝多了“快乐水”,还没来得及端详一下钱包,就火速颁布了新一轮“撒钱”措施。

1月27日,疫情期间,517全面取消异地还车费,全天下517的骑友皆可沿途选择最近的517驿站,火速还车,火速赶回家里,“居家隔离”一起抗击疫情。

3月

从1月26日休业,一直到3月11日复工,在这期间里,517一直在蓄力薄发,砥砺前行。我们期待着疫情结束后,能以更好的团队,更彪悍的车,更贴心的服务与大家相聚。

宅在家里的时光太难过,再不骑车人就要废了。果不其然,复工后,越来越多的骑友直奔驿站,迫不及待地想要破风前行。

曾经有多少泪水,此时就有多少欢笑,太多的感悟和慨叹,在骑行的路上,纷纷化为前行的动力。我们都该致敬自己,致敬一起抗新冠,一起咬着牙前行的那些最熟悉的陌生人。

6-9月

果然,经历过爬坡的困难,就会迎来酣畅淋漓的“冲坡”快感。这个夏季,我们用实际行动体会了一把“冲坡”的喜悦。

事情起源于老板掐指一算:“今年夏季,业务将迎来一波大爆发。”

于是,517采购了许许多多的新车,虽然不能绕地球一圈,也能绕海南岛一圈了。

一个骑行驿站的年终总结报告

每天不断地采购、卸车、装车、调试,再采购、再卸车、再装车、再调试。忙忙碌碌之间,时间仿佛被压缩,不知道迎来送往了多少好玩有趣的骑友,还没来得及像以往那样和他们唠嗑,就要与他们匆匆告别。但我们知道,风会带来他们的故事,而517的车辙印子又将会带着这些故事,走遍海南的各个角落。

PART 2 | 梦回西域

5月

5月2日,517精挑细选了一个小分队前往新疆独库公路,这个让无数骑友魂牵梦绕的地方。此次前来,我们怀着一个大梦,即在这里开疆扩土,建立517新疆独库公路驿站。

一个多月的时间,寻找合适的场地、组装车子、装修店面,披荆斩棘,从0到1,辛苦忙碌而又快乐地看着这场梦渐渐有了轮廓。

一个骑行驿站的年终总结报告                                                     一个骑行驿站的年终总结报告                                                                                                               一个骑行驿站的年终总结报告

6月

一个骑行驿站的年终总结报告

6月13日,独库公路开放,小分队正式踏上了神秘而又风景独特的探路之旅。果然这个人间值得的地方,会让人忘记所有建站的辛苦。雪山、戈壁、草原、湖泊,一条同时拥有四季的路,只要走上一遍,就会永生难忘。话不多说,接下来是一波美照轰炸:
一个骑行驿站的年终总结报告                                                一个骑行驿站的年终总结报告

7月

试运营1个月,一切似乎都很顺利。骑友们纷纷前来祝贺,挑选着崭新的车,准备踏上“独库公路”。第一次见到西域高原会激动得在雪地上打滚的团宠“阿布”,依然不改老习惯,一拍照就笃定地站在C位上。

一个骑行驿站的年终总结报告

但没到最后一刻,没人知道这场“西域大梦”是美梦还是噩梦。谁也没料到,疫情猝不及防地杀了个回马枪,新疆爆发第二轮疫情。517独库公路驿站还没迎来最高光的时刻,就被迫又一波停业。小分队的成员至今不愿回忆那损失惨重的一刻,他们说: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哪里跌倒,就坐下来哭。哭完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感谢那段时间,彼此陪伴的小伙伴,517依然是不会放弃的一个大家庭。

7月28日新疆独库公路小分队兵分两路出发返回海南和青海援助彼此。

一个骑行驿站的年终总结报告

在新疆的这一段时间,感谢大家的陪伴,倍感温暖。“虽然焦虑让我胖了好几圈,但我愿意相信,那些脂肪里藏的都是温暖。”

PART 3 | 花开青海

4月

一个骑行驿站的年终总结报告

4月13日青海湖小分队出发青海湖517,今年是青海湖517的第三个年头了。我们满怀期待前去,但不知道是不是疫情让我们的心都脆弱无比,整个四月,五月的团队预定迟迟没有消息,我们不由得紧张了起来。没有想到四月底,一下子爆了单,顺利地迎来了开门红。

紧锣密鼓地开行程说明会,领队为骑友们讲述所有骑行注意事项,确保不错过青海湖的每个精彩之处。

7-8月

7月的风,8月的雨,都比不上青海湖夏天的美景。因为无法出国,大西北“因祸得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旅游旺季。今年夏天最忙碌的时候,我们一天就接待了100多人次,这样的高峰期连续了将近20天。

一个骑行驿站的年终总结报告

“化工作量为食量”,是517不成文的工作纪律。“吃好喝好别揽活”,是517最重要的企业文化之一(仅限下班期间使用)。一年到头,问起大家刻骨铭心的工作经历,这58块的大西北牛羊肉,吃完扶墙出的自助餐被提名了好几次……

9-10月

9月,青海湖517与兰州碧桂园学校第二年合作,浩浩汤汤的队伍,走过蔚蓝的湖泊,经过灿烂的油菜花田,在棕头鸥的飞翔姿态中,200位师生用车轮书写自己的"传骑"。

10月国庆过后,青海湖渐渐淡出,小伙伴们转战回到海南驿站。春夏秋冬,四季流转,车轮印永不停。这是属于我们的2020年,虽然历经坎坷,但我们相信,春天终究会来到。

完结撒花

时光匆匆

不知不觉就到了2020年的最后一天

有太多太多刻骨铭心的事情

三言两语说不清楚

多希望2021年的到来

我们能一瞬间就忘掉那些苦难

忘掉那些挣扎和失意

可世上如果真的有一瓶“遗忘水”

我想我们还是会选择不去喝它

生活依然是美好的

无论是大骑友还是小骑友

非常感谢一整年来大家对517的支持

我们会继续努力,朝着梦想前进

凛冬过后,我们将更加珍惜春天的美好

愿我们携手相依、勇往直前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

你又有着怎样满心的期待

[color=rgba(180, 32, 32, 0.933)]欢迎评论区留言

共同迎接新一年的春暖花开

2021快乐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