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老友相约王羲之故居赏雪

2020年12月29日中午,老友记一行四人(Lily、漫卷诗书、大金虎、古典控)相约王羲之故居。由于当天大雪光顾临沂城,雪花一直飘个不停,而且还有超级大风,我们11点才赶到羲之故居,进入园内赏雪、拍照。这里的雪下的真大,厚厚的积雪覆盖园中小道,古香古色的园林设计,小桥流水,清净典雅,很具江南风韵。

大家在园内尽情的拍照、录像、玩耍。玩个尽兴之后我们到附近的小四川餐馆聚餐,海阔天空,谈笑风生,吃饱喝足之后,我们沿街赏雪返回,结束了一次愉快的户外休闲摄影之旅!

老友相约王羲之故居赏雪

王羲之故居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洗砚池街20号,是一座古典园林式建筑,为古典园林式建筑。一期占地面积约28亩,建筑面积王羲之故 300余平方米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旅游景区。王羲之故居始建于晋代琅琊郡境内是书圣王羲之出生并生活过的地方,内有洗砚池普照寺集柳碑晒书台、右军祠、左公祠、四宝台、五贤祠琅琊书院等历史古迹。王羲之故居中的普照夕阳曾经作为古代"琅琊八景"之首名扬九州。1989年临沂市政府先后投资7400余万元进行故居修缮。现作为中国十大文化节之一的书圣文化节永久承办地名扬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