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风雪船底顶,单兵毕业行

风雪船底顶,单兵毕业行 风雪船底顶,单兵毕业行

-------------------------------------

从以前第一次有上船的想法到今七八年了,一直未成行,进入2021跨年之际,天逢气温骤降,伙伴们都没有空,不再等了,独自驾车北上,开始我的毕业路线行,晚上七点到达罗坑吃饭,八点放车上斜,然后坐当地明哥摩托入坪坑,当晚住坪坑民宿。那晚喝了明哥的茶,晚上山里只有一二度,半夜吹起的山风七八级,一夜无眠。第二五点起来,四处除了山风,一片寂静,饮过热水,在厨房自己炒个面做早餐,六点半独自打着头灯起行粗发。

由于是单兵穿越,决定一天内完成,除了备用羽绒,应急保温膜和庇护物品,就是水食物和电源头灯,炉具帐篷冲锋衣一概不带,尽量轻便!
走到第一个吊桥开已经亮,上到白房子,看到有个大神正在收拾东西,一问,是广州荔湾的,原来他昨晚到独自到此扎营,但听他说,一晚没得睡,因为半夜风太大。谈了几句,继续出发,沿着水渠一直过了第二吊桥(已拆),到水渠尾,差点过了,回头才发现路牌,开始沿石溪上。

在最后补水点装了一瓶水,开始上乱石坡,走不久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冰霜挂结在树上。到乱石坡上段已经天地银白色,甚为壮观。

顶前营地被风吹到嚯嚯响,里面空空如也,。登顶船底顶,山顶有八九级以上的大风,夹杂着冰砂雪点,两面红旗已经吹到面目全非,但红色不改!!。拍几张毕业照,然后继续前行。天地之间,银装素裹,这半天的船底顶只属于我!

元旦上船的队长们,请带面国旗上去!!!

落日峰后面下山林中,先后遇到三个重装上山的,后面的是本地单兵,前面两个是一对情侣,今晚的船底顶,又必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真心佩服这些重装上山的人,而且还是这个天气。今天前后就遇到这四个大神了!!

伤心坡前的几段路,风大到吹跑人!走累了,坐在躲风的地方歇歇

从上面这块石后就是伤心大草坡,我不知道为什么叫做伤心大草坡,我认为应该叫绝望坡更合适,因为从上面看下去,坡底的木屋几乎看不到,下到坡底后从下面看上来,特别是今天,坡顶已经在云雾之中,如果要我背着重装从底登上坡顶,那我绝对是绝望加崩溃的。

[attach]46603459[/attach]

回头望伤心大草坡!顶在云霄!如果背包上行,绝对绝望!

船底顶最美的色彩我觉得就是现在了!

风雪船底顶,单兵毕业行

回头再望伤心大草坡!顶在云霄!继续急走!数着公里数盼望着一棵松的出现!过了一棵松,前面就是高嶂顶,但两者还是隔挺远!每次上升完以为就是全下降的路,结果未几又要上升,如此反复,内心很折磨,如果反穿,估计煎熬感加倍!!或者这就是说的:恨他,就带他上船,那里是地狱!!

上图高嶂顶远望,下图上到顶了

无尽的下坡,脚步震到胃疼!有时就在没风处随地坐下稍作歇息,同时校对一下路线。

风雪船底顶,单兵毕业行

这里看到船山夕阳西下,风拂群山!一人正在苍芒寒冻的大山中急急寻找归家的路到此,也不禁收缓脚步,感受一下这美丽景色!人生如走路,起起落落,总有风景,辛劳过后会有收获!也如让你登临高顶极目最美风景时,所经过的崎岖都不在心上了。也就如此行,一次完成两个心愿了!
一路走来,最美的色彩,最雄壮的山峦,最惊心的大草坡,还有随山脊蜿蜒让人累而不厌的羊肠山道,或者这就是说的:爱她,就带她上船,那里是天堂!

黑夜中的丛林中赶路,虽然跟着前人轨迹,但还是跟丢了两次,回头找路多花了半小时,到这里看到月亮,已经在废弃机耕路的林梢中出现!七点半回到大坝山水电站!完成毕业之行!

风雪船底顶,单兵毕业行

ok126 发表于 2021-1-1 21:11 [[font=PingFangSC-Light, arial, sans-serif, H ...

山上山上,风卷红旗如画!
ok126 发表于 2021-1-1 21:24 [font=PingFangSC-Ligh ...

残阳如血、风景如画!

银装素裹,原驰蜡象!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风雪登顶人。赞!
独行侠.......

猛!
应该发下轨迹
  • ok126 都是常规路线走法了,我也是跟着网上其它大神的轨迹走的. 2021-1-4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