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2021年新年第一走,地铁镇龙站开始,经石牙顶到华峰寺下来,圆满。

2021年元旦,新年第一天想走一个好意头的线路。想到金坑,金银满堂。祝2021有无数的金银财宝,就去金坑走。金坑去过好几次,熟悉。到了黄村,转21号线,列车进站。是快车,不停金坑站,还是上了车,想着到了镇龙再坐车折回金坑。
       快车就是快,没停几站,很快到镇龙。下车,满目新鲜。以前没来过这里,好奇心起,顿时不想回头去金坑了。临时在网上找镇龙的徒步线路,看到一个叫深秋XX的驴友走过一条从镇龙经石牙顶到叶岭村的线路。太好了,跟我原先想走的路也差不多,就走这条新路来迎接新年吧。
       最终,走了6个半小时,16公里,从华峰寺下来,祈福礼佛,新年第一走果然圆满。

2021年元旦,上午10点18分58秒,18,58。吉祥。好兆头!地铁黄村站。

来了一趟快车,上。

镇龙站到了。车站建在地面,宽敞明亮。没来过,就从这里开始徒步吧。

找到一条线路,10点58分走出车站,又一个8。

镇龙站是一个枢纽,建筑规模不小,还配套有楼盘,号称“两站到天河”,住在这里交通倒是挺方便的。

慢慢走了有半个小时,一公里多路,到了镇龙镇。见一家米粉店门面干净,时间已近11点半,吃点儿东西。

来了个牛腩米粉。品质实话说一般,虽然门面光鲜。

吃完粉继续走,还不近。见到前方在拆房子,沙尘滚滚,于是左转进了村镇。

这里叫九楼校苑西路,还在萝岗区,我以为到了增城了呢。

现在广州的郊区都是这样的景象,干净整洁,设施完备,文明富裕。

过迳头村。

背靠青山,村舍阡陌,安静祥和。

没想到一个多小时都还在沿着公路走。从镇龙站开始徒步不是很好,除非先坐车到山边,因为这一段公路走着实在乏味,虽然没有难度,环境也好,但无趣得很。

看到“中国梦”几个字的背面,永龙隧道到了,从这里可以上山。

走右边的辅道,这里有一家饭店生意很好,停满了车,能看到“中国梦”的正面了。

前方隧道,减速慢行。

铁门开着,走进去。

见到一个鱼塘,里面的鱼真多!这种环境里长大的鱼应该好吃,也见到徒步的指路布条。

山上一只狗很尽责地叫着。

不像是一只公事公办的狗,它见我继续前行,就从山坡上冲下来,继续对着我叫唤。

甚至冲向前来,对我有尾随追击的意味。

这里有一口放干水的山塘。

去天坑的路线在前进的左手边。

2021年会是吉祥的。

这条路进去没多远就要注意左边,沿着指路条多的山坡小路走。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布条,而且还都是很新的,估计新年几天有团队会来走。这里遇到一对带着两个孩子爬山的年轻夫妻,他们要去看油麻山防空洞。看他们的装备和状态,告诉他们不迷路也要走2-3小时才能到。他们只得放弃。是对的,他们连方向都搞错了,在山上很容易迷路。

下午2:06分,到了石牙顶天坑。从镇龙地铁站到这里,连吃饭在内,走了3个小时,山路只走了1个小时。

正午的阳光很暖和,在天坑边的石头上坐了30几分钟,很舒服。遇到好几队来天坑玩的人。

见到了一位有智慧的妈妈。有几对年轻的夫妻带着7-8岁的男孩子来玩,孩子要从上面下到下面的台阶,山路有些危险。一位妈妈说,你可以坐下来滑下去。男孩说:“这样我的裤子就弄破了”。妈妈说:“你比裤子贵多了!”一赞!因为就在一小时后的山坡上,遇到一位妈妈就对试图坐下滑下来的孩子说:“傻瓜,你这样会毁了裤子的。”二者对比强烈。当男孩下到下一层台阶后在悬崖边乱跑,有跌落下一层的危险时,这位年轻的妈妈又说:“人要的不是大胆,是智慧”。(突然想到这几天热议的冰川探险者遇难事件)二赞。这就是那位智慧的妈妈和他的孩子,拿破仑说,母亲素质关系民族的未来。此言不虚。

从天坑回去的路线就熟悉了。在黄埔和增城分界碑石那里还虚惊一场,我坐下休息喝水,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到处都找不到,顿时紧张起来 。真是奇怪了,我步行时会不时查看轨迹方向,可以肯定在坐下前还拿着手机的,可手机去哪儿了呢?如果丢了手机,这个年就开局不利了。这时一位小伙抱着他的baby走过来,也坐下休息。见我着急,就说用他的手机打一下,刚一拨,手机就在几米远的地上响了起来。真奇怪,手机怎么会掉到那里去了呢?

丢手机的地方看山下。

又见到指路哥的笔迹了,亲切。华峰山/寺。

在这个山顶我往左沿着小路下山了,直插华峰寺。

小路路径模糊,很少人走。但距离近了好多。

华峰寺门口的公路,车不少。

华峰寺山门。我佛保佑,国泰民安!

华峰寺可以走到金坑,岭头村等地。看看时间不早了,便下山搭公交车回城,圆满结束2021年第一行。

上山路线和你下山的是一样的,后来下山就走华峰寺背后的小路下来。
雨那味 发表于 2021-1-3 15:50 [       2021年元旦,新年第一天想走一个好意头的线路。想到金坑,金银满堂。祝2021有无数的金银财宝,就去金坑走。 ...

走的轻松
毛毛球YOYO 发表于 2021-1-4 08:36 有缘啊,我昨天刚刚走了华峰寺-华峰顶-爱丘山农场-青峰场-南蛇-油麻山顶-华峰顶-华峰寺环线。上山路线和你下山的 ...

还是有缘啊,走了同一条路。祝新年快乐!
佛山老林 发表于 2021-1-4 10:53 走的轻松

谢谢佛山老林友!祝新年快乐!
精彩支持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不久前我们走过南香山-石芽顶、金坑地铁站-石芽顶,这片区域挺多不同走法。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1-1-4 16:13 精彩支持

谢谢支持。新年快乐!
zhb001 发表于 2021-1-4 16:39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谢谢鼓励!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