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爱行户外-舌尖美食1月10日65元游安昌古镇购年货,探秘西游记拍摄地、古纤道

活动介绍:

安昌古镇这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水乡古镇,更是绍兴师爷的荟萃之地,明清老街依河而建,传统的店铺作坊,姿态各异的拱桥,石梁,古老凝重的石门以及幽深僻静的弄堂,使安昌素有“碧水贯街千万居,彩虹跨河十七桥”的美誉。

古镇年货

针对年味是否变淡这个问题,今天我告诉你一个不受现代气息影响,年味经久不衰的地方。它在鲁迅笔下的绍兴,在一个腊味飘香的水乡小镇里头,你会一不留神流连忘返。不要问为何这里的年味始终浓厚,因为它和回忆一样,都需要用悠长的时光慢慢熬。

这里是绍兴的安昌古镇。正值腊月时节,家家户户制作腊味,置办年货,在炊烟袅袅、吴侬软语的小调余音里,小镇洋溢着温暖的年味。

走进古镇,仿佛走进了一个酱香弥漫的世界,这是属于安昌最特别的味道。

闻名遐迩的安昌腊肠、酱鸭鱼干,是用当地最正宗的酱油腌制的,浸润出的肉质肥美饱满,酱红透亮,在河风吹拂下,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河岸不远处,是历史悠久的“仁昌酱园”。

百年来,一个个酱缸安静地酝酿着岁月的陈香,待到每年冬天,这股酱香就会随着村民们的双手,随着在阳光下发酵的美味,穿街过巷,沾染到每一个人的身上,味蕾中,记忆里。

探访电视剧西游记拍摄地-羊山石城

羊山石城地处绍兴县北郊齐贤镇境内,是一处以奇石峭壁为特色的景区,曾是《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2000年中央电视台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续集第九集《祈雨凤仙郡》就在这里连续拍摄了7天。西部为石城景区,东部为石佛景区,总面积88.5公顷。据(吴越备史)和寺碑记载,隋开宝年间(公元581-600年)越国公杨素为防御越国豪强起事,集民工采羊山之石筑越州(今绍兴),明清时期,羊山石被大量开采,用于建造钱塘江海塘。经过历代开采,羊山石城遗留下天然石景奇观,残山剩水、悬崖孤峰。经千年沧桑,风貌依然。其中海狮峰、青蛙峰、、鸭嘴峰、龟峰……展示着“摩崖照孤峰”、“晨曦穿隙谷”、“晚霞映回壁”等奇特景观。

活动行程:

07:15集合 07:30

准时出发,一路在领队带领下,路上队员互相介绍熟悉,群体互动,一路欢声笑语。

10:00 到达【安昌古镇】,游览依河而建的安昌明清老街,古镇保存有数理长的依河古街市,古色古香的店铺、居民,别具特色的作坊、错落有致的翻轩骑楼、曲折幽深的石板小巷、古老小巧的小石桥。在安昌,你可以看到浓浓的江南民俗风情,绍兴几千年的民俗风情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热闹的水乡社戏、喜庆的船上迎亲、传统的手工酿酒、穿梭的乌篷小船......乃至祝福、裹粽子、串腊肠、扯白糖等等江南民俗一应俱全。这里的传统建筑、民俗风貌,极富绍兴特色,能拍出各种各样的跃马人文大片,喜欢摄影的朋友不容错过哦!!!

12:30  左右中午大家在镇上自行用餐,当地的各类特色美食绝对值得一试,不品尝一番着实可惜。

13:30 左右集合出发去【羊山石城】。这里有最天然的石景奇观。漫步在石城中。彷如置身于另一个时空,远处可见城市的模样,这里却有一片石城遗迹,四周悬崖孤峰,群峰迭起,怪石林立。你可以去找找《西游记》中的外拍景点处。

15:30 从羊山石城出发,前往《安昌古纤道》,此次为大家选择的古纤道精华段,是现保存最为完好的一段,总长1千米,横穿镜湖。此时刚好是傍晚,慢慢的行走在古纤道的石板上,仿若纤夫的号子声还回荡在耳边。

16:00点左右 我们上车返程,17:30 左右到达杭州出发地解散,意犹未尽,含泪吻别!

活动咨询:13067956750(微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