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2

天津

深秋依旧~南太行之行

山路崎岖呈险峻,溪流蜿蜒石下飞。民居处处显古韵,闲翁悠然神情美。云雾缭绕似仙境,夕阳之辉惹人醉。同学结伴太行游,世外桃源乐悠悠。文字来源高云同学好友的诗句。谢谢好友的醉人诗句。

金秋10月下旬,我和两位朋友一行三人驾车来到南太行采风。我们的自驾路线是天津一新乡一凤凰古寨一罗姐寨一井底村一冰冰背一石城镇一天津。

用时7天,行程近1800公里,主要行摄南太行万仙山罗姐寨、葫芦埧等自然风景区,凤凰古寨晒秋及豆村的乡土气息,农民劳做。古井挂壁公路内外景观等。

深秋之时南太行色彩斑斓、群峰峻岭上悬崖峭壁是南太行独有的风光。

秋色已浓

10月28日早晨6点下着小雨,我们从罗姐寨沿着小道来到葫芦埧观景台,只见云海缥缥缈缈,云海飘流着使太行山山谷的更加神密,更加有味道……

罗姐寨地处太行山西南太行的北段,太行山的红岩绝壁之上,南 接万仙山郭亮村,西邻山西陵川,北与上蜡江接界,这里向南可通向郭亮、南坪、王莽领、九莲山等景区;向北可抵黑风洞、秋沟、齐王寨及壶关林州大峡谷;向西可沿隋唐古道至山西陵川;罗姐寨有蚂蚁山、方山、寿仙山、水晶山、莲花山、邱山、云烟山七个山峰组成,这七座山峰像一个放平的“山”字,其中最高峰蚂蚁山海拔1657米,是万仙山最高峰。

当时我站在太行之巅,感到人类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短暂,为什么人类有时会自相残杀呢?为什么不共同享受美好的生活呢!大自然是永恒的,而我只是一颗流星……

云海翻腾着,我内心的思想也在翻腾着,初步进入四年摄影了,可能我的内心对自驾更情有独钟,而对摄影只局限在爱长城爱爬楼爱那人烟稀少西藏,偶尔也拍拍花草,对这种太行古乡古村农家和质朴的农民的摄影从来没看过,通过这次南太行之行可能会改变我的思维,在拍摄的过程我深深的感到这些大山深处里面的纯朴山里人更需要我拍我摄,我要用一段时间把山里的那辛苦真实的生活呈现给大家,我们的国家某地方还更苦,这里比大都市真是天壤之别……

这云海中太行之巅更加雄伟……

太行云海一个字美

晒秋场景随处可见

收藏玉米的现场上,质朴老农脸上充满丰收的喜悦

慈祥的老奶奶在切着山楂

柿子熟了,农民也笑了。

缠绵的溪水在诉说南太行人的故事

著名的万仙山景区的郭亮村挂壁公路,商业化太严重了。挂壁不让行车改成步行街了。我们走的是四条其本是野生的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让我们看太行人的坚强,那一锤锤,一钳 钳,英雄的太行人用生命和汗水打通了山里和外面路,看到这一些让我们动容……

在悬崖峭壁上,你看那石壁的色彩,经过小雨洗刷透着铁锈红色、灰色、深黄色,并一层一层变转着,胜似七彩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