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北

致敬生命的驴行-冬季重装大朝台

到了南台开始慢慢遇到活人了,还有就是准备下撤的队伍,碰到一个男的问我们怎么下撤,他想回家,不敢走了。一问人家啥也没有,连轨迹都没有,就想着赶紧回家,绿叶大哥告诉他下撤路线,然后我们三个在南台找个一大圈没找到一个和尚,好多门都上了锁,最后在寺庙角落发现了一个小屋子,里面有火炉冒烟,但是没有人,激动的我泪流满面,进去发现有个茶壶装了一壶开水在炉子旁边放着,喊了几声也没有人,于是我就把我们三个的水杯灌满了热水,喝了几口热水就准备出发去西台了,走之前给桌上压了十块钱,就当给 菩萨 的香火钱了,好歹拿了人家热水,挺尴尬的!

去西台的路上,碰到一个四人小队,为我们拍下了三天行程唯一的一张仅有的合影,弥足珍贵,多亏绿叶大哥轨迹玩的溜,如果没有他我们两个根本就从 东台 到南台这条路上出不来,很容易迷路!在此感谢绿叶大哥一路照顾!从左往右(菜驴小白,绿叶大哥,靓仔大河)又是一天顶着大风寒冷翻山梁,途中经过 狮子 窝短暂停留进行补水, 狮子 窝碰到一个女和尚,问我们去哪里,我说我们今天准备去澡浴池,准备赶夜路,人家说别走了我们不可能走到的,事实证明人家说的没错,告别女和尚我们从 狮子 窝出发去西台, 狮子 窝后面开始进入风口,喇叭一直在喊话,跟大哥商量一下,直接切山梁去西台,就这样一条道走到黑,差点把我们三个整挂了。去西台一路的爬升走的让人绝望。路上还有20多公分厚的冰面,滑倒直接下去就是悬崖,听人说去年有辆车就是在冰面上直接滑下悬崖了。眼看着天快黑了,心里有点着急,抓紧赶路。远远的能看见西台法雷寺的牌楼,可是就是走不到,重装爬升太虐了,最后晚上9:20终于挪到西台顶了,跟绿叶大哥商量一下说要不今天别走了,虽然离澡浴池还有不到三个小时路程,但是走了一天了状态不行了,再走可能会出事,因为我们三个有不同程度的失温症状,于是决定在西台挂单,到了西台发现就一个五人轻装队伍,还有就是我们三个重装的,西台要啥没啥。没有暖气,没有吃的,想吃饭自己煮面条。挂了个寂寞,我跟绿叶大哥冻的浑身直哆嗦,大河眼镜也冻住了,脸比雪还白,进屋发现跟外面温度一个样没啥区别。赶紧把冲锋衣脱了里面都是冰,换上羽绒服裹着,手不停的发抖,感觉牙齿都快冻住了,绿叶大哥带的压缩饼干冻得比砖头还硬,拿出气罐炉头赶紧烧水吃饭。气罐都冻住了。火烧不起来,好长时间才烧开水,煮了一锅挂面,倒进一包榨菜,带的酱牛肉已经冻的跟石头一样,找了个砖头砸碎了,放了几块进去煮了,吃完饭还是感觉浑身发抖,晚上那五个人跟我们三个在一个屋子里没有暖气,他们五个盖了三床被子冻得瑟瑟发抖睡不着,我们三个拿出两个炉头四个气罐烤火,烧了三个多小时才感觉身上热起来,把衣服帽子手套都烤干快夜里十二点了,喝了一颗布洛芬,睡觉,外面零下三十多度,屋子里零下二十度,真特么的要命!五人队伍里有一个人好像状态不行了,好像要下撤还是怎么滴,咱也不敢问!然后就睡着了!
  • wx8264hlH9L271 天冷了去暖和地方装备少带衣服也不用带厚的,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的多好,为什么一定和自己过不去,挑战自我吗? 2021-1-4 14:51
朝台第三天
西台-中台-澡浴池-北台-鸿门岩
第三天六点就起来了,不知道咋回事,睡得不太好,拉开睡袋冷气就往鼻子里钻,看了下绿叶大哥还有大河,都还有呼吸在喘气,人估计没事,五人队伍去问了下西台和尚说天冷煤气罐冻住了,没有早饭自己想办法,我一听赶紧烧水自己弄饭吃了赶路吧,早上八点半吃完饭灌满热水,准备九点出发!

早上十点半到达中台演教寺,中台是五个台最宏伟,规模最大的一个台,风依旧很大,能把牛吹到沟里那种,太惨了!

中台的积雪一米多厚,大门紧锁,看不到活人,等队友大河去贴暖宝宝的时间多拍了几张照片,差点把手指头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