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2020.7.10.贡嘎雪山三天游记

2020.7.14贡嘎转山~第四天:先介绍一下有着六百余年的贡嘎寺,为历代活佛修行~闭关圣地。

寺背后山上有一股泉水通向寺前,相传是第二世噶玛巴用神通引出来的,当地人都把它奉为圣水,凡是来此地朝圣的人们都要用瓶子灌上一瓶给家人带回去,藏族人敬佛、敬山、敬水、敬佛塔!站在海拔3741米寺前,看7556米的主峰,有如两者之间遥相呼应,天地之合 ,到达贡嘎寺已经快21点左右了,路上因判断失误,没有及时补充水,所以造成身体严重脱水 晚上周围也找不到水源,口干舌燥得不成样子 ,此时此刻在我笔下写不出更好的词汇来表达,当刚进入寺前碎石路,第一眼就看到左边路旁,有一处很响的泉水声  从水仓中激流出来,也不管三七二十一, 抢喝了几口,太冰了,最看上面写着”大宝法王所开圣水”和随风飘扬的经幡,回头看正对面 ,有座圆形白色的佛塔,往前大约两三百米处,有好几座红底白色圆顶佛塔排列着,再往里走不远处,有一寺院那就是贡嘎寺,晚上9:00天已经下黑 ,在头灯下,拖着疲惫的脚步在寺门墙外转着喊着:有人吗!有人吗! 行前看过游记介绍 寺院内是有僧人的,但我找遍了,转了一圈也不见灯火 更不见僧人,失望的身影又回到圣水边的草地上与佛塔作邻搭起了帐篷,烧水,泡麦片,一个人在漆黑的夜晚中有条不紊进行着,直到睡下后  听着那永不停息的圣水声, 它是从一根塑料管经过公路排出的,夜静中水声很响,因有空气进入,这发出的声音很像有人在说着听不懂的语言 ,虽然说无神论者,但是有时候还会瞎想,想起那些画面,就越发害怕了,只是太累,也管不了那么多,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不知过了多久,午夜中突然什么东西在摇晃着帐篷,睡梦惊醒……突然的惊醒使我昏头转向 ,分不清发生什么事 ,瞬间 从警觉中清醒,这时帐外有人  说着藏语夹杂着听不懂的普通话,对话中才得知此地要收费,神秘的地方碰到神秘的藏民,睡梦中懒得动 ,因为要翻包找现金很不方便,看时间凌晨1点,在坚决拒绝后叫他早上来收,也很听话,自言自语的姗姗离去 ,天刚蒙蒙亮,又来找我才收走30元,起床后看着慢慢升上来的雾气形成了云海,看着时隐时现的贡嘎主峰,悠哉着拍着照片, 8:00时分收拾行装出发离开贡嘎寺,在三岔口一直等到9:30 也不见同伴过来汇合,只好尴尬结束此次三天的行程,往上子梅村出山,在路上遇见刚好在这里修路的客栈老板,经交流后说到:昨天有一马帮过河,马失前蹄连人带马掉进河里,但人员无碍,说的都在同一时间段, 联想同伴的安危,不知他的下落 ,也很担心,到了客栈已经是中午 ,因下午公路关闭就要等到明天出山,最后以700元,包车到沙德镇,经过连续几十个弯,才到达海拨4500米的子梅垭口,又经二个小时的车程很幸运 终于赶上1:30刚驶离车站门口的班车,车票35元至康定市区 ,上午的班车好像8:00, 以后也可以车驾直达贡嘎寺的,请自发现,最后我想再啰嗦两句,游记主要留给以后的自己 及美好回忆 ,还有留给哪些需要走这线的人做个攻略,没什么煽情。远足长线,要做好”无兄弟不登山”一个人独行真的不推荐,本身一点小小的意外,如果有同伴在身边可能就是举手之劳,但一个人就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意外,其次要量力而行,做好攻略,就是不管和同伴是否走散都可以独立下撤或者走完,好好享受户外美景吧,走一次不容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