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复制链接] 查看:20885 | 回复:54

惠特曼说:“我悠哉游哉邀请我的灵魂,弯腰闲看一片夏天的草叶。”5月31号,一群老友慕名来到万二石头村,看看夏天的树草翠叶,漫步幽静的青石街巷,聆听尘封已久的传说故事,超然物外,半佛半仙,快哉悠哉。

萌坑是歙县霞坑镇洪琴村的一个自然小村,百余户人家。因其坐落在海拔700多米的群山怀抱之中,鲜为外人所识,也正因为隐藏深山,村内徽派古民居、徽州墙头壁画得以保存完好,外界趣称其“徽州最萌古村落”。村口直指苍穹的三棵古松,是萌坑的水口,更是醒目标志。

用行走的喜悦淡忘新冠疫难——2020,痛并快乐着

时至六月,皖南就进入梅雨季节,但6月7日,幸得周日雨过天晴,天空如洗,通透深邃,清风吹拂,气温宜人,户外者得以尽兴出行。当日,跟随黄山清水户外群,游览歙县三阳镇白石源村上坦梯田风光。

昱岭关,是位居皖、浙交界处歙县竹铺昱岭之上的一处重要关隘,全用花岗岩垒砌而成,始建于三国孙策前期,是山越人为抵御孙策的进攻而建立的。6月7日下午登上昱岭关,一睹雄关气势和风采;踏上郁达夫描述的如同银线似的长蛇小道(徽商古道),领略大师的语言趣味和魅力。

老桥陨落,美丽犹存。屯溪老大桥,位于屯溪新安江、率水、横江三江口,存世近500年,是屯溪的一张靓丽名片,深受当地百姓和各地游客的喜爱。于2020年7月7日9点51分,訇然陨落于滔滔洪流中,安息于如注的暴雨里。

用行走的喜悦淡忘新冠疫难——2020,痛并快乐着

徽州“老寿星”镇海桥猝然而逝,令人扼腕,但老大桥昔日美丽端庄的身姿将永存人们记忆里。

美国诗人艾默生说: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与奔向前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在这样如火如荼的夏日,用豪情万丈的身体冲击湍急的奔流,一起爆发出蓬勃旺盛的活力,便是生命里最热烈最奔放最炫美的姿态。7月12日,跟随徽州户外溯溪仁井峡,探寻三龙井。

入伏之后的夏天,便是一年里最火热的一段日子。在酷热躁动的夏日里,若问做什么比较惬意,我想走进大自然,看那肆意铺展的绿野,吹拂来自山涧的凉风,应算得了一种。7月19日,跟着寻色寻味寻徽州的“走吧”,走进歙县白杨,徒步白临古道,探访白杨古村。

用行走的喜悦淡忘新冠疫难——2020,痛并快乐着

尼采说过,对于平凡人来说,平凡就是幸福。我们大部分的人生,是平凡而寡淡的。为走出平淡,我们常常做一些诸如爬山玩水走古道、走村串巷农家乐的平凡事,从中获得一些意外和惊喜。

时光走进草木葱茏、生机勃勃的浓情八月,天气立马显露狰狞热辣的本性,太阳所及之处泛着白光,大地热气腾腾。如此盛夏之极,多数人躲进空调间里,不敢出门。但在徽州乡村,水口林的浓荫下,清澈碧绿的溪水旁,冬暖夏凉的古民居,或许正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2020年8月2日,天气晴朗,气温37℃,经驴友推荐热鸳鸯湖

每年11月份约有数百对鸳鸯从北方迁徙到鸳鸯湖上越冬,它们成群结队地在湖水里翩翩起舞,游弋嬉戏,构成一幅水天万物和谐共生的生态佳境,由此这段水域得名“鸳鸯湖”。